網頁

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感到失焦的小萱






自從生完詠恩從醫院回來之後,因要專心照顧詠恩又要做月子,所以,小萱幾乎都是靠爺爺、奶奶照顧。



小萱對小baby感到很好奇又想要和我在一起。但,每每她想上樓時,都會被大人制止。尤其是剛開始的一週,她得了感冒,咳個不停,更不敢讓她靠近小baby。所以,時常都會聽到她在樓下哭得淒慘,吵著要上樓,心裡真是不好受。



在行為上,她也開始出現異樣。原本還滿聽話的她,開始唱反調,即使被揍,她也要唱反調。吃飯也吃得不正常,吃沒二口就嚷著吃不下...



也許一向是眾人焦點的她,感到自己已經失焦,開始感到不安了。我想這種種的一切異常作為,只是她想引起大人們對她的注意。



這一週她感冒好了,我的月子也快進入尾聲,行動也自由多了,陪她的時間也比較多。最起碼,現在她吃飯也吃得比較正常。



我想,這只是剛開始,如何能夠兼顧小萱的心理及詠恩的健康,這可要好好的研究一下才行...











5 則留言:

  1. 其實每個小孩都會有這種心態,像我的小孩這麼大了,還是會

    覺得她們失寵,其實我們做父母的對每個小孩都馬是一樣疼愛

    的。

    回覆刪除
  2. 我家也曾經遇到一樣的問題

    不過,上幼稚園後就好多了

    只是,當時也很心疼我家大寶

    老婆也為此,傷心了好久

    不過,經過這段時間後

    我覺得,我跟大寶,都長大好多!!

    回覆刪除
  3. 大肚男,



    等等!

    你們家大寶長大好多,我相信。但,這和你有什麼關係呢?不解!

    啥咪!要等到她上幼稚園哦!

    還好!我們家小萱9月就要上幼稚園了,希望如您金口所言,到時一切都會好

    轉!



    放了這麼多天的假,真想念大家!6/16 我就出關囉!



    amy

    回覆刪除
  4. 像我前二個小孩是女生,第三個是男孩,所以婆婆會比較疼

    愛,所以二個大的就會吃醋。現在二個大的會跟我婆婆抗議。





    恭喜妳了!憋了一個月足不出戶,真是辛苦妳了!

    出關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啥?

    回覆刪除
  5. 唉..........

    其實,我是真的當爸爸後才學著怎麼當爸爸

    陪著他們長大,我常常發現

    原來最像小孩的,是我

    長大最多的,是我

    只是,辛苦我家的煮飯婆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