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體貼‧體諒‧識時務





每週一晚上,william要到交大上選修課,一直要到晚上10點以後才會回到家。而,週二晚上公司安排了Sales英文加強課程,身為主管的他為了以身作則,從不缺席。所以,週一、週二是我的苦難日,老實說,我害怕這二天…



也許是週一晚上沒睡好,也或許是週二沒睡午覺,反正,週二晚上,我就是累到不行,眼皮都快閤上了。詠萱、詠恩倒也是很配合,沒有製造太多的麻煩事。整個晚上我一直盯著時鐘,一直等,希望時針快快走到 9:30,這樣william就可以回來和我接手。



煮飯、洗澡、洗衣、餵奶、洗奶瓶、晾衣服…我一刻都不得閒,9:30我在洗奶瓶時,william 回來了,很愉快且大聲地對著我說了聲:『Hi』。而累得快不能動的我瞪了他一眼,回了聲:『hi什麼hi,我都快累昏了』。這時,他很快地到了房間換了衣服,接手剩下的雜事,溫奶給小萱喝、幫小萱刷牙、換睡衣… 而我,洗完奶瓶後就倒頭大睡了!



隔天,我帶著愧疚上班,深覺不應該這樣對他,必竟他也不是去做壞事。本想約他一起吃中飯,但想想,我還是趁中午小睡一下,否則,今晚精神不佳,又會給他臉色看。



結果,約莫十點,我接到william的電話,要約我一起吃中飯。心想,該不是要找我『約談』吧?心中有點怕怕…



中午到了三期的1008食尚閱讀館用餐,他說他見我心情好像不太好,想請我吃個飯。我對著他說:『其實昨晚心中充滿了矛盾,你上課是正務,我是不應該生氣;但,一個人處理所有的雜物事,壓力真的很大,心中有股氣一直想要找地方發洩。』而,william 回了一句:『我了解』。



他的這一句『我了解』,讓我感動萬分,至少,他是設身處地為我著想過,我的辛苦及無奈,他是了解的… 我想,這樣就夠了…



而一向罩子放得很亮的他,近來也沒犯下什麼錯誤,沒讓我有藉口可以趁機向他發飇。我想,也是因為他的罩子放得很亮,EQ又很高。所以,結婚近6年,我們吵架的次數並不高,我想,應該沒有超過五次吧?



我常對身旁好友說,這一生,我做得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挑對好老公(希望10年20年後我還是認同這句話)。他除了愛賴床、動作慢(沒辦法,我是急性子)、辦事不太牢靠外(每次交待的事,很難一次到位),其餘都很好。我想,是我上輩子修得福夠多,才能嫁到這種好老公。



他在他的功課blog (資管課的作業)中寫到,『太座:放了自己再放了女兒的照片,若遺漏了太座大人, 那肯定是大不敬.有個溫柔的太太再加上可愛的女兒, 還有一個尚未放上照片的小兒子, 人生夫復何求?』



對於『溫柔』二字,我則是充滿了心虛。就如同小萱對我說:『媽媽,妳為什麼這麼溫柔』一樣,總覺得這好像是反諷法…



總之,我想說的是,有一位好老公,加上一雙好子女,人生夫復何求?

7 則留言:

  1. 看了之後覺得有點慚愧

    我常跟老婆說,他像刺蝟一樣.

    只要我一有讓他不舒服的舉動,就張開他身上所有的刺保護自己.

    其實....真正像刺蝟的是我

    而且還是很懶又不溫柔的刺蝟

    家事.....手沒作幾樣.嘴巴倒是作不少

    回頭想想,有一個這樣的家.有一個這樣的老婆.有一對這樣的兒女

    每天回家能享受著這般簡單的幸福........

    夫復何求

    AMY 謝謝你給我"棒喝"

    回覆刪除
  2. 女人嫁到好老公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多愛他

    一點,像我我也覺得我是一個幸福的女人,雖然偶而會有不如

    意的事發生,但幸福的能量總會蓋過它。我們要心存 "比上不

    足比下有餘",這樣每天都會有好心情。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女人嫁個好老公是很幸福的事,像我,只要想到可愛

    的女兒和體貼方老公,就覺得好滿足,其他的不愉快都不算什

    麼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嫁對人真的是很重要的 , 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很羡慕說

    但在回頭想想我其實也是很幸福的 , 老公對我也很體貼 ,

    有時我常會因為小朋友而乎略了他 , 他也會吃醋的說要陪你一輩子的是我ㄟ

    雖然他有時脾氣不太好 , 但也因為有了小孩也慢慢的在改變,

    因此我也常覺得"比上不足 , 比下有餘" ,我的生活也因為有了老公,和2個調

    皮的小孩而滿足了

    回覆刪除
  5. 最近我家也在上演跟妳家一樣的戲碼,

    不過結局就完全不同,

    雖然我的老公 Paul 的脾氣也是每個人看了多說好的人,

    但是他可能被我傳染了愛\"碎碎念\".

    所以最後我的結局是,

    我一個人生悶氣, 我女兒的屁股遭殃(因為被我狠狠的打了一下).



    很羨慕妳有個體貼,細心的老公.

    不過我老公跟我比起來,

    還算不錯啦.

    因為自己脾氣實在也不怎麼好, 且又有點懶.

    而且他最近的工作壓力真的比較大.

    所以, 還是原諒他好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常常會累到很煩,以致他上課之外要去打球的話我的

    臉就會很臭,可是想想他上班所受的壓力够大了,偶爾

    去放鬆又何必讓他不愉快,唉,人真的很矛盾,明明知道

    就還是會委屈,我只希望我能擁有自己的星期天,完全

    放空,不是媳婦,不是舅媽不是我不想扮演的角色,讓

    我當一天白痴.

    回覆刪除
  7. to 大肚叔,



    啪~啪~啪 (鼓掌中),希望有朝一日你也可以晉升至『優秀好

    男人』名單中。哈!



    to LKK,Ruby,秀英,淑媛,



    很高興看到大家都有一位好先生,更高興看到大家都對自己的

    家庭生活相當滿足。好啦!讓我們一起永遠幸福ing吧!

    (p.s.在公司也要很幸福ing哦~)



    to 維琪,

    是的,沒錯!忙歸忙,適時的放空、充電是一定要的。否則,

    撐不了太久的。

    讓我想想,我什麼時候再來請個假,出去晃晃、透透氣呢?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