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How many fingers do you have?





今日中午吃飯時突發奇想地問小萱:How many fingers do you have?她竟然回答:ten!



我還以為我聽錯,又再確認了一次。沒錯!就是TEN!



還是再確認一次好了,小萱,How many fingers do you have ?是什麼意思?



她很正確地回答:你有幾隻手指頭?



哇!她怎麼知道?我和william都沒教過她,肯定是學校教的!



她的幼稚園不是全美語,也不是雙語,就我所知,一天最多只上一堂的英文課。小時候,她很排斥英文及台語,上了幼稚園,她開始愛上了英語(台語仍舊排斥中)。就如之前的日誌所述,言語中只要有她會的單字,她就會用英語表達,例如:這條blue skirt beautiful嗎?...



這又再次驗證我的想法,只要是小朋友感興趣的東西,學習起來都超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