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終究還是敗了--- Canon 50mm F1.4





上週向 morse 借了顆 canon 50mm f1.8 的定焦鏡試試,效果的確不錯。到了公司向同事們宣告要買這顆便宜又大碗的定焦鏡,也提醒他們別勸我提高等級去買 f1.4那顆,必竟價格整整多了三倍左右。



結果,經過一番考慮之後,終究我還是多花了三倍的錢買了 f1.4 定焦鏡。主因是,我了解自己的個性。即便買了f1.8那顆鏡頭,但,心還是會一直想 f1.4 的鏡頭。與其,心中有件事一直掛念著,倒不如就一次到位,買啦!









原以為定焦鏡在使用上會很不方便,在實際使用過後,其實也還好。再加上,我的相機主要是要來拍小孩用的,所以專拍人像用的定焦鏡似乎比變焦鏡更適合我用。光圈大,模糊的機率比較小,在室內拍也比較方便。



晚上試了新鏡頭,還沒完全上手,待我好好研究一番,希望不久之後能有佳作出現。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6 則留言:

  1. ㄟ。聽說買單眼就是一條不歸路,

    各種配備會一直添購,

    看來你有朝這路上前進的傾向了!

    不過可以看到更多相片,值得啦!

    回覆刪除
  2. 我就知道你一定迫不及待的會拿新鏡頭來試拍,效果真的不

    錯!我家竹筍姑越來越好動了,拍照糊糊的機率也增高了,等

    我吧!我想過不久我應該也會追隨你的腳步~

    我覺得那位想轉形成新好男人的爸爸應該又跟著心癢癢了吧!

    回覆刪除
  3. to 愛米,

    是啊!真是條不歸路!但願能夠就此打住...



    to ruby,

    歡迎加入~ 有伴一起求進步也不賴。下班的時候遇到元弘,他也敗了一個說。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想"下海"玩ㄧ玩耶...

    回覆刪除
  5. ashleywei,



    妳們家那台5D可是很多人的夢想呢~我想,妳用它隨便拍拍,一定都好看...



    amy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大概只能接手300D啦,

    單眼的景深實在讓我很難忘懷,

    當初很想買那秋黑就是"景深"而已: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