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上菜】迷迭香烤雞腿





自從在家裡陽台種了一盆迷迭香後,烤雞腿這件事就一直放在腦海中。



某次在帶詠恩到馬偕看完診後,順道繞到一旁的新源巿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色,結果,一攤標榜著來自南庄向天湖不含抗生素的放山雞吸引了我。我很白目的問了老闆娘,妳們的雞真的是在南庄養的?她們肯定的回答,還說不久後要開放網路宅配...



聽完後,我立即買下二隻大雞腿...原本想一次烤二隻,沒想到,回家準備醃料時才發現,這雞腿還真大隻。所以,只醃了一隻。事實證明,一隻是足夠我們一家四口食用的。



這個雞腿果真好吃,鮮嫩多汁,沒有什麼怪味道。在此之後,迷迭香烤雞腿就時常出現在餐桌上。



有鑑於一隻雞腿太大隻,不好食用。所以,我都會請老闆娘幫我切成二大塊。通常,我和二個小朋友吃主雞腿的部份,william 下班後再吃另一塊。這樣也好,比較不會像是剩菜剩飯。william吃起來,心情應該比較愉快才是。







有沒有看到那流下來的肉汁啊?真的很美味哦!







不信,你看,我們家小寶等不及我拍照就急著想動手吃了!



小孩的嘴很挑,這個烤雞腿很對他們的胃,一口接一口吃!







陽台種一盆迷迭香,真的很方便。我還做過迷迭香烤羊排佐芥茉子醬,也是很好吃!



通常我每隔二天會用洗米水澆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會長得很好!







以下是我自創的作法,僅供參考:



1. 用叉子把雞腿肉刺一刺.

2. 迷迭香、日式醬油、義大利綜合香料(烤肉用的)、糖、橄欖油,放在保鮮盒中。

3. 把雞腿用醃料充份按摩後,放置冰箱一天一夜。(其間,不時翻動)

4. 烤箱預熱至240度,雞腿烤45分鐘 (其間要翻面)。建議上面蓋一張錫泊紙,以防燒焦。

3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美味ㄝ~

    好好吃ㄉ樣子!!!

    ^_____^*

    回覆刪除
  2. 義大利綜合香料要去哪買

    回覆刪除
  3. 小寶聰明 知道吃最好滴

    這樣才會長的快長得高





    阿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