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Wilson】認識船及逛魚巿場





今早,我們的行程是到南寮看船及逛魚巿場。



很多東西透過圖片及看到實體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所以,我盡可能地帶詠恩去看實體。



南寮魚港停了很多漁船,還有一些人在旁邊垂釣...要不是太陽很大、風很大,我倒是很想讓小寶坐在一旁看真正的魚上勾實況。







看完了漁船,我們就進入逛魚巿場的部份。今天不是假日,魚巿場比較冷清,有些店家甚至沒開(或是還沒開)。這也無妨,因為,我都是和這位小姐買魚的。



這位小姐賣的鮭魚品質很好,在假日時,常常有人會揹著冰桶買下整條鮭魚。一條魚少說幾十斤,她都可以一個人處理完,真的很厲害。價格不算便宜,但是,魚很新鮮。



今天,剛到了一條早上才釣到的鮸魚,30幾斤重。她說,基隆魚巿賣400/斤,她賣350/斤。我考慮了一下,她說,妳買尾段,我算妳成本價xxx/斤,我說好,成交!



在處理這條大魚前,我說,讓我拍個照吧!她很樂意的把魚擺好pose,還叫小寶坐在魚旁邊拍!



別開完笑了,我的汽座及車子可不想送洗啊!







鮸魚,印象中好像沒吃過,買了一大截,分切成6塊,可以吃上好幾餐。今晚,先上個鮮魚湯吧!



原本還想買活軟絲,結果,今天沒有活的,只有剛掛的。轉買了一些小卷,準備做個海鮮義大利麵...



這家翔順漁號就是我常買魚的店家。







今天的行程,小寶恩對漁巿場比較感興趣,看到螃蟹及大魚,都非常興奮。



而我,手快斷了!因為漁巿場的環境不是很好,我不敢讓小寶下來,全程都用抱的。再加上一大袋的漁貨,簡直是累壞我了,還好,車子就停在門口。缷貨後,手直發抖...



回程的路上,經過公道五,最近在整地,很多的挖土機、壓路機...一堆小寶最愛的"阿機",所以,我把車停在三台不同的"阿機"前,讓他看個過癮,他可是樂壞了,口中一直嚷著"阿機~阿機"。

1 則留言:

  1. 我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處呢!!

    剛看到這篇的時候真的嚇一大跳

    我在想我們也許曾擦身而過也說不定呢?



    我昨天也去了南寮買魚.那鮸魚我拿來煮味噌湯超讚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