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記食】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要不是麻吉同事告知,我還不知道竹北已經開了一家像樣的餐廳了...



總統大選的賭債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間還,原本是要到台北吃阿吉師的,只可惜,麻吉同事們不像我是個自由身,工作的牽絆讓他們無法請一天的假上台北...



而,新竹又找不到適合的餐廳來還債,所以,這個賭債就一直欠到今天才算還清...









夏慕尼新榭鐵板燒是隸屬王品集團,想當然爾,水準應該會維持一定的品質。



果然沒錯,以新竹地區980元/套的價位來看,食材、服務、環境...都沒話說。



網路上可以找到相當專業的食記,所以,我就不再詳記,只把當天印象較深刻的菜色提出來說說。



這是當天的開胃菜(正確的菜名請參考官方網站),盤飾很不錯,至於味道,沒有太大的印象,還不錯就是了。







這是我點的象蛂蚌海鮮湯,用加熱過的海鮮濃湯直接往裝著象蛂蚌及一些海鮮片的大碗中沖入,象蛂蚌吃起來脆脆的,湯也很好喝。







松露百菇沙拉,菇類用鐵板現炒,再放在蘿蔓生菜上,淋上松露醬。份量不少,味道也很好。







這是麻吉同事點的軟殼蟹生菜沙拉,我有分食到一口軟殼蟹,很好吃!







一行人四位,主菜的部份,我們採二份法式海鮮盤及二份香蒜牛小排。海鮮的部份有生蠔、北海道干貝、鱈魚下巴、鮮蝦...很豐盛。同事N,不敢吃生蠔,所以,我吃了二個大生蠔(熟的),超過癮。







這個香蒜牛小排,外部香酥、內部軟嫰,相較於前一晚在家用柳宗理鐵鍋煎的牛小排,完完全全的勝出。看來,高溫的鐵板還是有它的優勢。(老實說,柳宗理鐵鍋煎的牛排就已經很讚了!)







這個櫻花蝦炒飯,炒飯中除了櫻花蝦外,還有滿滿的蝦卵,很好吃。很可惜的是,我實在是吃得太飽了,只吃了幾口飯就放棄了。







接下來就換到二樓享用飲料及甜點。這裡的隔局真的很怪,一樓到二樓會走一段很不搭配的樓梯,事後得知是這棟大樓當初設計是住宅用,王品集團向屋主租了一、二樓,但,樓梯部份仍是共用,所以...



我是有向他們建議,那,至少樓梯應該要裝潢一下,風格要和餐廳一致,這樣,落差才不會太大。



整體而言,夏慕尼在新竹來說已經可以算是很棒的餐廳...對新竹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註:一連二天中午都有餐敘,所以,我們家小寶回關西渡假二天,我也放了二天假,一整個悠閒啊~ 昨晚問emiko,弟弟不在,家裡安靜多了。妳喜歡弟弟不在,還是弟弟在家,她回,我喜歡弟弟在家。



聽到這樣的回答,心裡很開心。說真的,我也是喜歡弟弟在耶~



不過,偶爾放放假也很棒...

1 則留言:

  1. 媽咪我從BBH家族來的..照片拍的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__^

    有機會要來去試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