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emiko】母女二人與長毛象的約會





上週,欣欣老師有提起長毛象的展覽。



而,真正引起參觀的興趣則是透過『親子天下(創刊號』(這本雜誌內容很豐富,現在訂閱還有優惠哦)。雜誌中有長毛象展出的簡介,恰好週六要帶小萱到新光醫院一趟,心想,趁早上的空檔,也許可以安排長毛象的參觀。







就這樣,週六一大早,我們就搭上7:58的高鐵往台北前進。在車上,我們享用了MOS早餐。







不到9點,我們就出現在中正紀念堂的長廊。高鐵,真的縮短了城鎮的距離。以前,誰能想像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出現在台北街頭?







長毛象的展出是不可以拍照的,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開始售票,有一些排隊的人潮,但,還不算太多。



很多年輕的學生也結伴一起看長毛象,一張票200元,並不算太便宜。學生願意把錢花在這裡,真是個好現象。



我和emiko採重點方式參觀,一方面是有些資訊對她來說有點深,另一方面是擔心會誤到後面醫院的時間。約40分鐘,我們就參觀完了!



算算時間還充裕,我們就慢慢地再搭捷運往新光醫院前進。在新光醫院,等了好久好久,3個多小時...簡直是累壞我了,還好,emiko精神還很好,嘴巴一直不停地說著自編的"曹沖"故事...不過,中間有一度她提起了『媽媽,等不到就算了,我們回家吧!』



我和她說,這樣就回家,算是半途而廢。







結束漫長的等待後,原計劃是到微風廣場晃晃的。擔心emiko會太累,就改到台北車站上的微風美食廣場吃拉麵、喝咖啡。







出門,只要帶上紙和筆,她就能夠畫上好久。我都把這期的ELLE雜誌看完了,她還要繼續畫,不肯走。







這次搭捷運,她發現有『禮讓老弱婦孺』的標語,她感到很好奇,請我解釋什麼是老弱婦孺,而,他們又是用什麼圖案表示。



在高鐵站的柱子上她開心地發現這張圖,很感興趣地研究,我就把它拍下來,讓她回家好好研究。(她對這種標示,一直都很感興趣)







五點,我們回到可愛的新竹。



偶爾這樣的母女約會,很棒!在這樣的時間內,媽媽是完全屬於她的,可以100%注意到她。所以,她一整天雖然走了很多路,但是,心情是開心的。在回程的高鐵車上,原以為她會沈沈睡去,沒想到,還是很興奮地說著她的故事。



晚上,躺在床上,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她真的是累了。



我也答應她會常常注意台北的展覽,有適合她看的展覽,就會帶她去看。她說她想到國家劇院看歌仔戲(從中正紀念堂往捷運站時,經過國家劇院,她看到展示的海報),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拒絕她了。要我大老遠從新竹到台北看歌仔戲,不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