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拋夫棄子。台中逍遙二日遊。





念書時代的室友們感情一直都很好,畢業後,雖然久久才見一次面。但,彼此的情感卻不曾減少。



有鑑於每次聚餐都聊得不過癮,或是,攜家帶眷有所牽絆。這次,我們決定來個拋夫棄子的二天一夜遊,地點就選擇在吃喝玩樂的好地方,台中。



週六,大家各自搭乘高鐵前往台中廣三SOGO集合。沒想到,新竹到台中只要20多分鐘,真的很快!











首站,米琪帶我們到西堤吃中飯。一頓中餐,讓我們從12點吃到近3點,不斷地聊聊聊...



因,這次的聚會決定的比較倉促,又加上5人的尷尬人數,當初在訂飯店時差點訂不到房間。最後,訂到了地點極佳的全國飯店六人房,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位置(飯店是舊了些)。



吃完中餐,走路約五分鐘就到了飯店,CHECK-IN之後,在房間小聊了一會兒,就走旁邊的SOGO邊逛街邊等另一位台北下來的學妹。



早上到陽明山健行的學妹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淋濕,接到學妹後,我們就一行人在百貨公司幫她找鞋子、衣服,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很少逛街時是這麼地"有目的"。



逛完街後,回到飯店把戰利品放好,又聊了一會兒就又步行到旁邊的勤美誠品。







晩餐,米琪幫我們在金色三麥訂了位。對我這個酒鬼來說,這個地方真是選得好!(後續,專文介紹)



美味的菜餚、順口的啤酒、絕佳的氣氛,讓我們在這裡又擁有了美好的一餐。(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不斷的吃、不斷的聊)







回到飯店後,另一個重頭戲即將上場 ---- 將~將~將,就是我們念書時代最愛的。大。老。二。



畢業後就沒再玩過這玩意兒,趁著大家輪流洗澡之際,我先來複習一下規則。沒想到,牌一發下來,牌感就來了,根本不需要什麼複習,直接就上手。手氣還很好,在正式開打之前,我還是唯一一個沒有輸的人。



一路玩到一點多,我們就收手,專心的躺在床上聊天,聊到近2:30才閉上嘴巴準備睡覺。



平常固定在6:30自動醒來的我,失靈了,一覺睡到8點多。在飯店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看個新聞、報紙,討論時勢後,我們就往美術館前進。









原以為這一次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地看展覽,沒想到,一對夫妻帶著一個約二歲的小男孩進來,音量很大,父母一邊要小孩小聲一點,一邊又大聲指著畫說:『RAIN,你說,這是什麼?這是chair....RAIN,你來看,這是什麼顏色?這是red...』



吵得我頭都快冒火了,要教小孩這些東西,在家裡教就好了!況且,當你發現小孩真的無法控制自己音量時,就要趕快帶出去,不要影響到別人...真不知,這對夫妻是怎麼想的,氣!



在美術館的賣店中我挖到寶了,是紅樓夢的動畫dvd,很可愛耶...還有一些經典故事的動畫,最酷的是還有孔子、孟子...的動畫。我挑了幾片回來,emiko果然很愛。孔子、孟子這二片,內容深了點,可能要再過幾年看會比較適合。









這天的午餐我們選在美術館綠園道的小義大利餐廳用餐,人好多,等了好一會兒。還好這裡的餐點,沒有令人太失望(後續有空,再專文介紹)。



在這裡,我們從1:30進場,聊到4:00清場時間...



好啦!二天一夜的行程也在這裡劃下句點。只是,我仍然覺得好像還沒聊夠。william 問我,我們都聊什麼,我竟然答不出來...就是東南西北地亂聊,沒什麼特定的主題...







很慶幸,在自己一生中能擁有一群這樣的好朋友。見面時,彼此永遠是赤裸裸的,不需去隱藏什麼或假裝什麼...真誠的互相對待,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期待下回,某人成為千萬富翁時的五星級飯店趴。




姊妹們,照片皆已整理好上傳囉!請記得輸入密碼...

4 則留言:

  1. 我下了高鐵站也同樣拍了夕陽

    我也覺得還是聊得意猶未盡呢

    可是照片密碼呢

    我和LILY可都沒有呢

    真是不好意思說出口..

    可為了照片...><

    這時候妳一定在大笑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8/22-23我也在台中誠品吔!

    而且我們也住在離全國不遠的hotel one

    照片整理中



    好了你再上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3. 感謝各位為了被雨淋的一身濕的我,熱情的尋找衣服及鞋子,讓我得以一身清爽的與大家一起逛街.吃飯.

    這次的聚會真的很快樂,好久沒有這樣開心過了,既然大家都聊的不盡興,那年底到台北來個温泉之旅吧!

    回覆刪除
  4. 溜小孩可是一門學問

    週三我可能不行, 但週四我要請假吔

    有計劃要到那兒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