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emiko】全x便利商店 著色記錄





全x便利商店正推出嘻遊記的集點活動,可能也是趁暑假順勢推出了小朋友著色活動。



日前有記錄emiko非常喜愛這次活動的孫悟空,所以,這次的著色活動當然也是不缺席。



花了幾天的時間著上顏色後送件,除了一樣小禮物外,店員也幫她拍了一張照片。







作品就貼在店外的玻璃上,相較其它作品彩色筆的鮮豔,emiko的蠟筆就顯得秀氣...







繳件時,店員問她會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她說,她會寫英文的名字及"萱"。



店員請她寫上英文名字後,再請我寫上中文名字。



也藉由這件事刺激emiko想學會寫自己名字,回到關西爺爺家,在爺爺的教導下,emiko學會了自己的名字。看到她寫出自己的全名,我嚇了一大跳。我們的姓,筆劃很多,不太好寫。她寫得不但正確,而且還很漂亮哩...



不但學會了自己的名字也學會了媽媽及弟弟的名字,emiko又練習寫其它的字。建議她從筆劃少的學起,她堅持要從筆劃多的學起...



她看著書學會了"貂蟬"...我又被她嚇了一跳。



我說,會不會哪天,妳就會自己寫文章了...她聽了,好開心地一直笑。



註:之前,我們都認為她的手部肌肉還沒發展好,除了畫畫外,不讓她學寫字。現在,從她的畫可以看出,她手部的肌肉已經控制得比以前好,配合她自己的學習慾。我想,不能寫字這個規定應該可以鬆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