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紅酒燉羊膝





上週在進行泠涷庫肉品補貨時,點了一包羊膝進購物車中。第一次煮羊膝,參考了網路上各家好手的作法後,自己依手邊手的材料胡亂煮了一鍋羊膝,成品還不賴哦!



只可惜,當晚留了一隻羊膝給william,沒想到,他肚子不舒服,無緣吃到這美味的羊膝。隔天中午,我和小寶就你一口、我一口沾著黃芥茉醬把它得精光,真是美味啊!



羊膝的肉質非常滑嫰,即使經過長時間的燉煮,仍舊不柴,刀叉一劃,就骨肉分離,很適合小孩食用。



以下是我胡亂煮一通的作法:







將紅蘿蔔、洋蔥、西洋芹、洋菇切小塊備用(網路上大家都有放蕃切,家裡沒用,就自動省略)。另準備三片月桂葉及一小把迷迭香及一瓶紅酒。







先將洋蔥丁炒軟,再放入其它材料丁混炒。







另一個爐口將沾了一點麵粉的羊膝略煎。







把煎過的羊膝放入蔬菜丁中,倒入整瓶紅酒(網路上是分次,但,我考慮到小孩,所以,一開始就全部梭哈)。







小火慢燉二個小時後熄火,休息二個小時再開小火燉二個小時。







將~將~ 完成囉!



羊膝吃完後,我把醬汁過濾(這才是精華),放點白飯燉煮,又變成美味的燉飯,完全不浪費。

4 則留言:

  1. 請問羊膝也是美福肉品的嗎

    回覆刪除
  2. 看照片就覺得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3. 這個橘色的 LC鍋好漂亮啊!!請問是多大容量,在哪裡買的啊?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它的容量是不是大概三公升啊? 能煮兩隻羊膝的

    話,ㄧ般燉湯應該都夠用吧!? 請問在日本買會比較便宜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