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南瓜蔬菜濃湯





爸爸的菜園收成了好多南瓜,挑了一顆包好吃的給我,有點大顆,不太好處理,一放就是一個多月。



擔心再放下去就要爛了,週日把它"殺"了,煮成蔬菜濃湯。



又是上網參考大家的作法,再看看自己家裡冰箱有什麼,胡亂做一番。成果一樣是。好。好。喝!







洋蔥、培根、西芹、胡蘿蔔、馬鈴薯、南瓜、蒜頭,切成適當的大小。







把培根、蒜頭炒香。







再加入其它材料(南瓜後放)拌炒。







最後加入南瓜翻炒一下。







加入適量的水後燉煮,我大約煮了一個小時後熄火再悶個2個小時。







以往煮濃湯我是用vita-max打成泥,自從買了百靈的調理工具後,我都是用這根直接放入鍋子裡打,非常好用,清洗更是方便,打出來的濃湯也是很細滑哦!



我只加了塩做調味,要喝的時候,我有再放一些現磨的黑胡椒粉到碗裡。爸爸種的南瓜真的很甜,改天再抱一顆小顆的回來存放。



註:因為煮出來很大一鍋,一餐一定喝不完。擔心加了鮮奶容易壞,所以我就沒加鮮奶。我想,加入鮮奶應該會更香濃好喝。

3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喝!!!

    回覆刪除
  2. 妳說的那個工具就是照片裏的棒子嗎

    一邊煮一邊攪就可以把食材打碎喲,好神奇啊!



    我試過,用薑片及麻油(怕太熱可用香油各半)炒到軟熟

    也很好吃喔,而且時間不須太久



    可惜我家YO不吃南瓜!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組百靈食物調理機會不會容易壞??

    vita-max與這台那個好用??

    因為小朋友快4個月想做副食品給他吃..

    再請問一下你家小朋友多大開始吃副食品的ㄚ??

    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