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姊弟情深】鶯歌陶瓷博物館。氣質 半日遊





某日,看了盒子---鶯歌陶瓷博物館--無垠後,當下就決定要帶著孩子去參觀。







自從數年前學了紙黏土後,對陶藝作品一直很感興趣。不過,老實說,要不是看了盒子的這篇文章,我還不知道鶯歌有一個這麼棒的陶瓷博物館。



這次『無垠』的展出作品來自世界各地,水準非常高。要不是帶了三個小蘿蔔頭,不時讓我分心的話。我想,仔細逛上一天也不無可能。



除了作品讓我感到驚豔外,鶑歌陶瓷博物館的整體規劃,不論軟硬體也令我感到十分驚豔。假日99元的門票(套票),也讓我嚇一跳,很便宜...台北縣政府對鶯歌的觀光推展,相當用心!







這三個小蘿蔔頭,除了 emiko 外,都令我相當頭痛。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讓我不斷地"提醒"小孩 (很擔心他們損毀作品,這,可是賠不起的啊!),令我十分沒氣質。悶!







我們也參加了 DIY 實做的課程,帶了三個貼畫馬克杯回家。







戶外還有陶藝家在現場教導"陶碗"及"灌模陶藝",當天早上人不多(大家都躲在泠氣室裡),所以,三個小蘿蔔頭不但一一實做,還一人挑了一樣小陶瓷作品回家 (我也挑了一隻小狗)。



改天,挑個吉日,來和emiko一起幫這些陶瓷品著上顏色。







這次的展出,很多作品來自日本,也有很多台灣藝術家的作品。例如上圖的作品就是出自台灣二位藝術家的手中。



這個作品也是令emiko印象最深的作品,也許是比較有"共鳴"吧!



鶯歌陶瓷博物館不定期都有大型的展出,工作人員還給了我一本約半年前展出法國瓷器的季刊,好美!真可惜,當初沒有到現場參觀。



以後,我會密切注意陶瓷館展出的訊息。最重要的是,除了emiko外,不能再帶其它孩子一同前往!切記!

1 則留言:

  1. amy



    我要寄連絡台中旅遊的行程計劃給妳啊...



    可是我沒有妳的MAIL...>< 請原諒我..



    給妳我的MAIL tower0727@yahoo.com.tw



    我再寄給妳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