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烘培】義風蘿勒麵包



自從把家裡陽臺上營養不良的蘿勒搬回娘家給爸媽照顧後,每隔一陣子,爸媽就會從菜園裡剪回一大袋的蘿勒讓我帶回家。從沒想過,我那幾株看似奄奄一息的蘿勒,如今已生氣蓬勃、枝葉茂密,每片葉子都大得不得了。

想到冰庫中還有好幾小袋日前做的蘿勒醬及乾燥蘿勒,苦思著,這回帶回來的蘿勒該如何處理是好?把一部份洗乾淨晾乾,再曬點乾燥蘿勒好了。處理完後,還剩一大包,真傷腦筋!

翻閱著手上的食譜,突然看見王傳仁老師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中有一道義式蘿勒麵包,就是它了!

除了書上的蘿勒外,我還自己添加了幾顆蒜頭及一些些的奶油...做出來的蘿勒小餐包很香、很軟,非常好吃。和上週做的雞蛋奶油餐包相較,真是好上百倍。

趁著冰箱的蘿勒還新鮮,隔天,我又做了一次蘿勒麵包。這回,我減少了糖量,多加了一點塩,出來的口味令我更加喜愛。

下回我再用乾燥的蘿勒試試看,不知能不能擁有同樣的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