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emiko】媽媽被emiko訓了…XD






某晚,emiko拿著插畫書(原本是我買來要自己看的)上的各式臉型、嘴型、眼型來問我她是各屬於哪幾類。為了逗她,我就說她是四角型的臉咪咪的眼睛粗粗短短的眉毛”…


 


結果emiko聽了很生氣的哭了,又拿著書轉往爸爸那裡去問同樣的問題


 


見她哭,我就說我是和她開玩笑的,因為同樣的問題她已問過好幾遍,自己也清楚自己是屬於哪一型的


 


隔天早上吃早餐時,又聽到她說:『媽~~(拉得很長),妳不要再亂開玩笑了。大人要有大人的樣子,怎麼可以拿小孩的長像開玩笑呢?妳不知道不可以隨便拿人的長像開玩笑嗎?』


 


我就向她道歉,說對不起。


 


她這才說:『這才對嘛,這才是大人的樣子….


 


~這小孩怎麼那麼會訓人啊?可能是不開心自己的長像被我惡意扭曲了吧?

不過,她拿來訓我的話都是我平常和她說的話,真是現學現賣啊!

註:她現在只要聽到我打字的聲音就會過來"關心"一下我在打什麼,看看是不是在打她的壞話,這小孩,真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