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emiko】友善的學校?



昨晚接到emiko小學導師的電話,感到有點小驚訝!

沒想到,現在的小學服務那麼好?

emiko未來的導師也算是個公眾人物,接到她的來電,頓時感到有點興奮。電話中除了提醒週六的新生活動注意事項外(要帶水壺、手帕...家長要帶筆、運動服裝的費用...),另外還做了一個簡單的調查。例如,emiko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會不會注音符號...

好快,再過二個星期,我們家emiko就要成為小學生。自從上了英文課及鋼琴課後,她對『作業』這件事有了更深的了解,不時地嚷嚷,還是幼兒比較好,都不用寫作業、練鋼琴。

而我也藉由學鋼琴、練鋼琴這件事來調整她的學習態度、方法...陪著她一起上鋼琴課可以從旁觀察她的學習態度及抗壓性,基本上,學習態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抗壓性,需要再加強。和老師聊過後,除了老師本身調整她的教法外(讓她多練幾次,減少她的挫折感),我也讓她清楚的了解到每種新的學習都必須經歷相同的過程,一定有它的艱苦期,否則,就不叫做學習了。

我想,等她上了小學,多面臨幾次類似的挫折感,她自己也會有所成長的。還是老話一句,別想太多,就是從旁陪伴她,和她一起成長就對了!

鋼琴課上了五次左右吧?成果相當不錯,聽著她彈奏的聲音越來越清脆、拍子越來越準確、姿勢也越來越正確,從旁陪練的我,小有成就...改天再把它錄下來,和大家分享囉...

2 則留言:

  1. 現在小學好像都這樣耶..前天晚上我們也是接到未來導師的電話..

    Emiko的導師該不會是張老師吧??!! ^ O ^



    週三子綾去上美術課時,才知道,原來她跟小宇同一個班級耶,而元元在隔壁班..

    真是巧啊..這樣一來我也放心多了,有個幼稚園同學在一起,應該很快就能適應小學生活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小朋友的成長

    那感覺一定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