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Wilson】大開心!



一連串emiko的記錄,小寶似乎被泠落許久,當事人是不介意(他根本就還不懂),但,媽媽我是有點過意不去。

小寶最近啊...好得不得了!

姊姊每天都陪著他玩,開心極了!



受了姊姊的影響,超迷三國演義。每天傍晚5點高點電視台播的三國誌,是他最期待的。也不知道他到底看懂多少,但,看得很入迷倒是真的。

在書櫃中被他翻到一片三國演義的DVD(我都忘了家裡有這片),一連看了三遍還吵著要看。

三國演義的書也是,雖然看不懂字,但,書中的圖片看得可仔細地。



現在的小寶可是很會管姊姊的,『姊姊,吃飯囉!快點把筆放下來過來吃飯』、『姊姊,媽媽說要去練鋼琴囉』...

見到姊姊被罵,會裝乖,再來和我確認姊姊不乖的事情,有點落井下石的心態。



和姊姊感情超好,現在連晚上睡覺都要和姊姊一起睡。若不去提醒他們,他們會永無止盡地玩著、聊著,根本不會睡。

某天晚餐時間,姊弟倆在餐桌吃飯,我在一旁上網。聽到姊姊bala bala 地說著他擔心上小學後的事情,小寶就舉起他的手拉向腰間然後說:『姊姊,加油!加油!加油!』



現在幾乎已經不需要尿布了,午睡時沒包尿布,晚上包的尿布到隔天也是乾的。

出門時會隨身攜帶一片尿布,以備臨時要尿尿時用。不過,通常給他包上去,他還是會忍到馬桶上才尿。

便便的部份也完全是在馬桶上便,準確率已達100% (之前會發生說要大便,但,到了馬桶上卻上不出來)。



見自己大小便已OK後,就開始吵著要去上學。已經幫他預約"明年"的幼稚園中班,過一陣子會先讓他參加新竹縣文化中心的課程,讓他練習"加入群眾"及上課。

三歲三個月的小寶仍舊非常可愛,這種似懂非懂、童言童語的階段,真的超級好玩!

1 則留言:

  1. 一般孩子到了兩歲半開始會有同儕的需求

    我看小寶不算是特害羞的小朋友,那天也是跟不熟的yo&sandy玩

    而且又是接觸新的事物,我想他很快就能適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