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emiko】難忘的開學日




今天是emiko上小學的開學日,自上週開始我們就提早在早上6:30起床(媽媽是6點起床)。所以,今天早上emiko一叫就起床,沒有起床氣!


 


早餐的部份也很棒,自暑假開始早餐的部份我就開始幫她加入"固體類"早餐,通常一頓早餐至少要吃上半個小時。但是,今天不到十分鐘就吃完,很棒!


 


7:25 就由william送她去上學,12:40我和小寶一起去接她。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她第一天上學的狀況,她就和我分享她今天遇到的"驚險記",聽得我在心中一直笑(不能直接笑出來,會傷了她的心),真是令人難忘的開學日啊!


 


事情是這樣的:


 


下課時間,坐在旁邊的同學約她去玩溜滑梯,她們就一起到遊戲區玩。爬上溜滑梯之後,準備溜"彎彎"的溜滑梯時,發現溜滑梯好燙,她不敢溜,站在滑梯上看著同學勇敢地溜下去,她急得哭出來。最後,又從欄杆處爬下去。想回教室時,才發現自己迷路了,她又急得哭出來,邊哭邊找,最後才看到教室號碼10X,她這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有一位女同學見到她哭,過來安慰她,還送了她一朵花。這才結束了她開學日的驚險記。


 


她說以後下課,她再也不離開10X教室一步。


 


我和她說是因為第一天上學對環境不熟悉才會發生這種事,過幾天熟悉之後就不會敢到害怕了。


 


~很好,第一天上課就讓她體驗到"迷路"的感覺,雖然正式的課程還沒上,她就學習到她上小學的第一堂課了。希望她在學校能夠多多體驗這種她之前都沒踫過的事,這樣才會有所成長。



加油囉!Emiko!

1 則留言:

  1. emiko的書包未免太大了吧!

    不能用拉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