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emiko】母女一起學油畫(第四幅) & 鰭彩午餐



週日,我和emiko又進行了一場母女二人單獨的約會。這次是油畫課的最後一堂,emiko的情緒一直很好,我想和老師一直不斷地鼓勵及稱讚她有關。



這次是畫夏天,主體的三棵椰子樹,細部的部份比較多,對小朋友來說有些許地困難。



媽媽我當天的精神還不錯,所以,這次的夏天,是我四幅作品最滿意的一幅。果然,精神及心情是會影響到作品的。



午餐,我們選擇在SOGO13樓的鰭彩用餐,好久沒有到13樓,發現開了幾家不錯的餐廳。原本要吃港式飲茶的,但,排隊的人不少,所以改到一旁的鯺彩用餐。

也好,這裡才有emiko一再強調要點的"兒童餐"。現在外出用餐,她都堅持要點一份屬於自己兒童餐。雖然我認為兒童餐裡的菜色不是她愛的(事實證明也是),為了滿足她象徵"長大"的虛榮心,我還是幫她點了一份兒童餐。



我點了一份x套餐,還不錯。很多菜我都捐給emiko配飯吃,兒童餐裡的菜真的不適合配飯啊!

emiko很棒地把整碗飯及蛤蜊湯喝光,我想,她應該很飽才對!



emiko還要求要點一碗蛤蜊湯,這一小碗蛤蜊湯竟要價70還是80元。這個價格,我可以買一斤蛤蜊,煮一大鍋湯呢...

現在的小孩,真的是太幸福了...



出餐廳時恰巧遇到emiko以前的幼稚園同學,光謙。我很喜歡這個小男生,他的思想非常正面。

emiko覺得他愛玩恐龍卡及暴力遊戲,不是她喜歡的那種男生。

不過,能遇到同學,二個人都很開心地雞同鴨講,把自己想講的事情一股腦兒地向對方說,很有趣。



母女倆人坐在誠品的地上看了好幾本書,待了近二個小時才離去。emiko買了幾本書,有本"少年曹丕"很有趣,emiko看了好幾遍,還推薦我看。william看完了,也說是很有趣的一本書。

這天,我和emiko一起擁有了一段很棒的母子約會時光。雖然油畫課上完了,不過,以後還是要多安排這樣的單獨約會時間,讓她有一段完全擁有母親(或是父親)的時間,能夠獨享父母親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