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同學】趣事分享

某晚,我在廚房,emiko進來和我分享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她說,某某同學在大賣場見到吸血鬼的道具服便向媽媽說,Halloween我要扮成吸血鬼,請妳買給我。媽媽不答應,同學又繼續討要。結果,媽媽就回他一句:『我們家是吃素的,不可以吸血啦!』。同學聽了,就閉上嘴巴,不再吵了!



很有趣,他們家真的是吃素的哦!



和欣欣老師提起這件事,她也覺得很有趣。因為,是這位同學的媽媽自己把這件事寫在聯絡本上的。老師還分享了,他們在和小朋友們討論,明天包粽子,要包些什麼料呢,什麼香菇、肉、竹筍...結果,這位同學冒出了一句『要包素肉鬆』。老師們才想起,對厚,差點忘了他吃素...



說到包粽子這件事,欣欣和豆豆老師真的很認真,因為,這個月的主題是『竹子』,所以,她們就想讓小朋友們親自下海包粽子。



萬聖節時,她們還各自帶了一個烤箱,在教室和小朋友們一起做南瓜派...



有這麼勤勞的老師,這些小朋友們真的很幸福。



那天和欣欣老師聊到這位吃素的小朋友,欣欣老師說這個小朋友非常聰明,他聰明的地方和emiko不同。emiko屬於記憶力好,過目不忘型。而。這位小男生屬於超級會聯想型。她舉了幾個例子,例如,學校最近剛設置了幾個門禁,以防止小朋友自行跑出來。老師帶著小朋友們說明門禁使用方式時,這位小男生就問老師,火災或地震時,他們按不到門禁,如何逃生?而,學校最安全的地方在哪裡?有時候他也會問老師一些人體器官、什麼心臟一分鐘跳幾下...之類的問題。常常,欣欣和豆豆老師都被他的問題問倒...



我問欣欣老師,哥哥是不是也這麼聰明?據安親班的老師轉述,哥哥也很聰明。



另外,聽說,哥哥在看書,他也會在一旁看書,媽媽也準備了一大堆書給他們看。



所以囉,還是回歸到二個重點,一是『遺傳』,二是『環境』。弟弟看到哥哥看書,他也跟著看。媽媽準備了一個閱讀的環境,小朋友就會覺得閱讀是"正常、應該"的。



在網路上,也常常看到一些小朋友們聰明得誇張。只能說,現今社會刺激多、資訊多...小朋友學得快、懂得多。我們做家長的得加把勁,否則,一下就被小孩追過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