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emiko】我是媽咪的小幫手





以往,接了emiko回家後,我忙著在廚房裡煮晚餐,她在外面看書或畫畫。



一天,她拎著小矮凳進來廚房說要來幫我的忙。原本想直接回絕她,但,想到Judy早讓她的女兒(2-3歲)幫忙煮紅豆湯、煎蛋…emiko已經五歲了,也許也可以讓她試試。



剛好,湯裡需要二顆蛋花,就先讓她幫忙打個蛋花。



接著,她看到我在洗小恩的奶瓶,又喊著:我來,我來,讓我洗,我要當媽咪的好幫手。



想想,反正等一會兒就要洗澡,弄濕了也沒關係。就把『已經洗好』的奶瓶再讓她洗一次。



這二件小事,她做得十分有成就感。自此之後,只要我在廚房,她就會突然拎著小矮凳出現,口裡喊著,她也要幫忙。



目前的做法是,不讓她踫火及踫刀,其餘的部份,都可以讓她試試。希望有朝一日,她能成為我真正的好幫手。而,在廚房裡的點點滴滴也能成為我倆美好的回憶。

3 則留言:

  1. emiko真的好貼心!

    回覆刪除
  2. 唉!我家都不是我在下廚,應該說我家吃飯時間早(5:30)那個時間我好像都不在,所以很難有如

    此畫面

    回覆刪除
  3. Hi Peggy,

    妳們家Julie應該也是屬於貼心一派吧?



    Hi Lifang,

    假日的午晚餐呢?要不要也試試看?也許,男生更有天份也

    說不一定哦!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