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學習】廚房之歌講座





時間:2007.11.04 14:00-16:00

地點:台北民權東路二段何嘉仁書局



是的,我去參加了廚房之歌作者,蔡穎卿女士的講座。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千里迢迢前往台北聽講座。很高興,有William與我同行,我希望他能夠了解我為什麼這麼崇拜這位媽媽,也想讓他知道,我希望成為什麼樣的母親,我努力的方向在哪裡。



整個講座在一種異常溫馨的氣氛下進行,就如同BUBU所言,大家會聚集在一起,一定是內心深處有相同的共鳴。



初聽見BUBU的聲音,我向william說,好像小女生的聲音哦。BUBU給我的印象是,外表溫柔、嬌聲細語;內心則是有毅力、堅強的女性…



現場有讀者問及,BUBU如何和Eric相處?BUBU回答說,他們二人都屬溫和類型的人,二人很相似,所以不會有太大的爭吵。



她提及到『溫和』二字,當下我有二個感觸。一是,我很慶幸,自己也有一個屬於溫和類型的老公,對!沒錯!就是william。他真的很溫和…二是,我很慚愧,因為,我並不是屬於溫和類型的人。我想,朝著溫和邁進,會是我未來重要的課題。



短短的二個小時,看似沒有重點式的閒聊,但,受益匪淺。我想,我更清楚的知道未來該努力的方向,也為未來的生活擬出了一張藍圖。這二個小時,有如一隻強心針,面對工作、家庭、生活…我有了更正面的態度。



我做了簡短的摘記提醒自己,很短的字句,我想你們應該不太能清楚了解其中的意思。我只是想記錄下來,提醒自己而已。



動手創造喜悅

有手就可以過得很好

生活力給我足夠的自信

體驗生活,累積生活的知識

優先順序,整頓生活

不讓生活失去平衡

溫和!

『穩定』進階到『美好』

第一次就徹底解決

面對孩子的問題,就是面對自己的問題,儘可能去解決。

善用蒸氣,及水份的重要

平底鍋,深一點的

生活教育,很重要

一日之計在於晨,想辦法處理起床氣。一定要好好的叫孩子起床。

美好的生活是『累積』的

生活是由很多小事結合而成的

如果妳很堅強,孩子也會很堅強

不要想很多,但要做很多。(做之前要經過思考)

1 則留言:

  1. 恭喜上精選~很用心的文章呢!



    【分享】手機桌布無限下載-網圖小站!

    → http://www.wanto.tw



    【情報】下載唯舞獨尊蔡依林、公主小妹吳尊、地獄少女、死亡筆記本、哆啦A夢、Hello Kitty、生日快樂、愛情熱線的手機桌布?

    → http://blog.wanto.tw/download/2007/20071031.js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