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詠萱】陶藝作品 – 貓咪





emiko對紙黏土、陶土之類的玩意兒一直都很感興趣,每每見她如此陶醉在黏土世界中,那種『遺傳真奇妙』的感覺又會油然而生。和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我對紙黏土非常有興趣,要不是因為懷孕生子,我想,我現在應該早就通過日本紙黏土工藝的認證了吧!



而,『重回紙黏土的懷抱』是等詠萱、詠恩不需要我操心或者是我空閒時間比較多時的首要目標。也許,待他們倆都上小學,白天有空,我就會再去上課。









言歸正傳,今天要記錄的是, 10/13(六)早上我帶著詠萱參加公司舉辦的親子陶藝活動。很巧的是,當天也遇到emiko的同學辰宇來參加這個活動。



老師講述了一些基本概念後,大家就開始進入動手做的部份。小萱自己說要做一隻女生的貓咪,我幫她把身體搞定後,剩下的她都說要自己來。這樣也好,我也樂得輕鬆,可以專心做我的花瓶。



過程中,emiko不斷地叮嚀我說:『媽咪,慢慢來沒關係。做不好,再做一次就可以了,不要急』。厚!我根本沒有做。不。好。更沒有著急,好嗎?我想,這應該是老師平常叮嚀她的話吧!









她陸續幫貓咪裝上頭髮、蝴蝶結、花朵…一位坐在emiko前面的媽媽,不時回頭『參考』她的作品,也稱讚她好厲害。嗯~的確還不錯,遺傳嘛~



時間很趕,根本無法慢慢的做。若記得沒錯,我是最後一個完成的人…



老師把全部的作品都帶回去燒並上色,完成後會一一送回給我們。只是,等了好久,要不是emiko的提醒,我早就忘了這檔事。



發了mail提醒管理部的主辦人,前天,我終於收到我們的作品了。



只是,有點失望…我覺得顏色上得並不好。而且,總覺得應該要讓我們自己上色,這樣才像是自己的作品。還好,他還記得要把emiko的貓咪著上粉紅色。Emiko對她的作品是滿意得不得了,不時的拿出來把玩。



等她大一點,再讓她去學正宗的紙黏土或陶藝課。現在,還是乖乖的上她的『幼兒創意美術』吧!



3 則留言:

  1. 小萱真的好棒喔!

    作得很漂亮吔,這位媽媽您就別太嚴格了啦,佳臨阿姨超没藝

    術細胞的,一定做不出這樣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2. 很有日本風的作品耶,meiko很有天份哦!

    回覆刪除
  3. Hi Jalin, Lifang,



    謝謝妳們這些阿姨的誇獎,我會請emiko上來看看妳們給她的讚美的...



    tks!



    什麼時候要再辦個大人+小人聚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