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家中伙食大精進

日前託日本網友代買的柳宗理橫紋鐵鍋到貨,加上趁遠百週年慶買的Lagostina平底鍋也上場,頓時,廚房的鍋具配備提升不少。



原本對『吃』就很注重的我,在聽完廚房之歌的講座後,整體心態又往上提升了一級。



以往,對煮飯這檔事,抱持的心態是,為了衛生及健康,儘量不讓家人吃外食,尤其是小孩。是用一種『工作』的心態在煮飯。



而,在聽完講座後,對煮飯這檔事,多了一份『用心』及『愛心』。



某天,趁週年慶買了一大盒生干貝。當我去接小萱時,小萱問我:『媽媽,妳答應要幫我買的細蠟筆,買了嗎?』天啊!我竟然又忘了,已經連忘了三天,真是太對不起她了。當場除了向她道歉,還向她說,今晚要煮個特別的菜向她賠不是。



我用奶油及半碗的蒜末煎煮了大干貝及無毒蝦,然後端到小萱的面前說:『emiko,媽媽請妳吃好吃的鮮干貝,希望妳能原諒媽咪忘了幫妳買細蠟筆』。Emiko吃了一口說,好好吃哦!媽咪,我會原諒妳的。



又在某天,小萱吃著飯,我吃青菜。我和她說,這些飯菜都有著媽咪對妳的愛,滿滿的愛;就像這些爺爺奶奶種的青菜一樣,有著爺爺奶奶對我們的愛。妳一定要吃光光哦!



那天晚上,小萱吃得很快,而且很愉快,口中念著,這些菜都有媽咪對我的愛耶~



前天晚上,接詠恩回來後,即便他在褓姆在6:00喝過奶、7:00吃過稀飯,我還是會試著餵他吃一些飯菜 (他每晚一下推車,就會口中喊著 ㄇㄢ ㄇㄢ 地走進廚房找東西吃)。他站在我前面,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我餵他的飯菜,看得出來,他吃得津津有味。1/3碗吃掉後,我問他還要嗎?他點著頭…我又再裝了1/3碗的飯菜,他又吃光了…



我看了,好開心、好滿足…



前幾天風很大,我騎著摩托車回家,好像快被風吹倒似的。心中不停地提醒自己,要小心,千萬不能受傷。因為,我還要回家煮飯給家人吃。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會讓自己感到自己很重要。



因為有了新的鍋具,家裡的菜色變得多元化些,但願多變的菜色能讓小萱多長一些肉出來才好。(雖然她每天都捏著自己的臉頰說,我好像有長肉了…)

4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買的柳宗理橫紋鐵鍋是那個22cm可以煎牛排的那個嗎?

    會不會不好保養啊?

    可不可以告訴我從日本買大概多少錢呢?

    最近也是因為看了Bubu的書決定要盡量在家開伙給小孩做愛心料理

    回覆刪除
  2. Hi Manatee.baby,



    我是透過日本網友代買的,折合台幣約3400(含海運)

    她的e-mail為 wenting@miracle.ocn.ne.jp

    妳可以請她報價。



    至於,好不好保養。嗯~有點兒麻煩,用完、洗淨後,要用小

    小火烘乾...



    不過,煎出來的牛排真的很棒哦!還可以煎很多東西,干

    貝、蝦子、香菇...皆可...

    回覆刪除
  3. Hi,

    我也買了橫紋煎鍋

    但是我看說明書上寫用完後要用火烤乾然後塗油

    請問您也是這樣做嗎?

    那下次使用前是不是要把那層油洗掉啊

    不然吃氧化的油不太好吧??

    回覆刪除
  4. Hello,

    今天也用橫紋煎鍋煎了鮮干貝

    請問一下大蒜末爆香後要把它弄出來嗎?

    我的大蒜末都卡在橫紋溝槽,最後都臭灰搭.....

    只好把他鏟道邊邊去

    還好成品還是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