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emiko】教學參觀







emiko上幼稚園已經三個學期,每一學期都會有一週的教學參觀時間。只是,這次是我第一次報名參加教學參觀,聽說,Junita的教學十分活潑,所以就預約下午的美語課。



2:25到達幼稚園,從電腦螢幕可以看到小朋友們剛午睡醒來,正在合力搬床整理內務。



今天含我在內,共有三位家長。其他班上有一位媽媽(以前的同事),每天早上下午都來,衍然已經變成班上的一員了,噗~



課程開始前,老師帶著大家唱唱跳跳,看得出來是要讓剛睡起的小朋友們提起精神。只可惜,今天的小朋友注意力似乎無法很集中,我猜想,應該是我們三位參觀的家長讓他們分心了。



一節課40分鐘,課程包含了唱遊、字卡、遊戲...看得出來Junita老師是一位經驗豐富、認真的老師。透過這堂課,也可以看出小朋友們的英文理解能力差距也相當大...











談談emiko的上課狀況,的確就如同之前老師們說的,emiko在英文課中也發揮了她記憶的強項,對於老師教過的單字,她大部份都能答得出來,一些比較不容易發音的字,也說得很好。



週五去接emiko時,剛好遇到Justin的媽媽(高中英文老師),我向她說:『Justin的英文很不錯,理解能力也很高』。她笑著說,哪有啊?在家裡,Justine都不讓她說英文。反倒是,emiko才厲害,連xx單字都說得出來,用字遣詞也非常成熟。



其實,Justin媽媽說的那個單字我並沒有聽得很清楚,應該是比較冷門的單字吧,所以我才聽不懂。哈!



回來後,我認真的想了想,應該要開始再度把荒廢已久的英文複習加強。否則,真的會跟不上孩子們的腳步。



今早(週六早上)還要到幼稚園參加老師及家長的討論會,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