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宴客 -- 處女秀

話說,不知在哪一天,頭昏,竟然同意william 邀請和我們住在同一社區的同事x副總一家來家裡用餐。時間就訂在12/22週六晚上。



為了這一餐,我的壓力超大的。因為,這是第一次在家裡正式下廚宴客。



菜單擬定後,還做了一份分工表及checking list,上面列出各項工作的分工及時程表。從週五晚上開始,我就忙個不停。週六早上,以『眼不見為淨』為最高原則,把一些"礙眼物"一律搬至主臥室的浴室。再舖上純白桌紙及餐具,嗯~的確還真的像回事。小萱還很開心的說,我們的餐桌好漂亮。(殘念一,忘了拍照)



william 見到菜單,又提議要邀請他們部門的二級主管及其女朋友一起來。很好,為了這臨時的提議,我又跑了一次遠百補買餐具。(同事笑說,william 一定不知道為了這一餐,我竟然花了這麼多錢買東西。我說,還好啦!因為第一次,所以要補的東西比較多)



早上開始把南瓜及馬鈴薯放入電鍋蒸,下午開始把一些菜做處理...



之前有請william 提醒客人二件事,一是『不準帶禮物』,二是『不準提早到,6:30準時開飯』



以下是這次的菜單:(殘念二,也是忘了拍照...)

海鮮南瓜濃湯

烤羊小排

屏東海鴻飯店萬巒豬腳 (同事送的)

香煎鮭魚

白灼蝦

塩烤杏鮑菇

清炒花椰菜

八潮杜氏大吟釀 (1.8公升)

有機黑麥汁

有機蘋果汁




除了豬腳有剩下一點外,其除都。吃。光。光。



最大的鼓勵是副總家的小朋友(小四)在開飯前,他學小恩先拿了一隻原本放在廚房裡的羊排(經我同意)啃後,大大的喊出"好好吃",他前前後後啃了三隻,要不是他爸爸限制他,可能不止三隻。小萱也很賞臉,啃了二隻。



另外,一大瓶大吟釀也是喝光光,那三位男人真的很能喝(我也喝了好幾小杯),完全沒有醉的樣子,非常"正常"。我想,再來一大瓶,應該也是沒問題吧?



到了11點,才解散。而,我也快累垮了!澡洗完後,就不太能動了!



這種宴客之事久久來一次就好了,真的很累人啊!



總之,終於順利結束了!



可以專心準備緊接著二梯的廠內工程師戶外活絡化活動了...





6 則留言:

  1. 看了菜單 我也想來一份耶...

    不知道MAY 羊小排怎麼處理 我也想做做看滴說

    想像滴出 當天賓主盡歡 呵呵 好棒滴家庭宴客

    殘念 沒有秀色可餐滴相片 及小萱滿足滴笑容

    回覆刪除
  2. 嘿嘿嘿~我們是不是也該組一團到妳家走走呀!

    回覆刪除
  3. 哇 看得我口水直流

    什麼時候準備一桌等我們去呀

    {你一定很後悔讓我們知道

    不過來不及了 嘻}

    回覆刪除
  4. 回應lailifang同學,好久没有聚會了說

    反正菜單都擬好了,而且不用盤飾了啦

    一上桌就搶光了


    回覆刪除
  5. to all...



    嗯~那個...是這樣的啦...



    要來我家聚聚可以,只是,可以 吃必x客pizza 配 肯x基雞塊 再配 可樂嗎?



    我看...還是再說吧....(躲)(驚ing)

    回覆刪除
  6. to 阿紫,



    小羊排,基本上我只用一點塩及義大利綜合香料還有橄欖油去醃一天一夜。



    我想,只要羊肉選得好,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羊羶味。



    我的肉品都是買台北的美福肉品,它有宅配服務。它們家的魚也不錯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