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煮飯婆』 -- 海鮮濃湯 & 烤羊排





嘿嘿~ 這次記得拍照了...



週六晚上,原本只想烤個羊排及煮個馬鈴薯燉肉就好了。沒想到,約莫四點,william關切今晚喝什麼湯?我回說,今天不想煮湯耶!他又說,天氣泠泠的,喝碗熱湯應該會很舒服。



是啊!天氣冷,有碗熱湯一定很讚!



開始想想要煮什麼湯好呢?來挑戰海鮮濃湯吧!



上網google了各家海鮮濃湯做法後,自己調整了一些步驟,大成功!



以下是我的作法,僅供參考...(步驟很多,但,很好喝。)







1. 蛤蜊洗淨,用一只小鍋放點水,煮至蛤蜊開口即關火。

2. 奶油半條加熱溶解後,關火,分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3. 蛤蜊取肉,將湯汁過濾乾淨,分次加入奶油麵粉中。一次一點,拌均勻後,再加入蛤蜊湯,慢慢來,這樣白汁才會滑順。

4. 將洋蔥末小火炒至半透明狀,再加入馬鈴薯末拌炒。熟了之後,用 Vita-Mix 攪打成無顆粒狀。

5. 將3、4混合均勻,再加入鮮奶,小火慢煮。(記得要不時翻動湯汁,否則很容易燒焦)

6. 將花枝塊川燙,再和干貝、鮮蝦,一起下鍋,最後再將蛤蜊肉加入。

7. 食用前再撒一點義大利綜合香料。

8. 大功告成囉!



今晚不喝大吟釀,改喝薄酒萊。william說,再不喝,新酒就變舊酒了...




4 則留言:

  1. 我也喝一杯 我滴小楊牌也恰恰滴 我家胖子說 好吃

    謝謝MAY指導嚕 不過來不及照相 就吃完嚕 我也到結束

    才想到沒照相 下次拍給你看^^

    回覆刪除
  2. 曉芬~

    感謝妳一年的陪伴~(妳的部落格啦)從妳的baby home開始不知不覺中你的生活也在我的生活中習慣存在著!

    這一年來看著妳的食衣住行娛樂的生活雜記讓我感動~為啥感動呢?不是高級的生活素材而是你的那份認真,

    認真的生活認真的過著妳人生中的一分一杪!何其有幸~有著妳這麼一位朋友讓我在妳分享的生活中也可以

    讓我感受到生命中的悸動!新年新希望,希望妳的小萱及小恩兩個小寶貝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長大

    喔!

    回覆刪除
  3. hi 阿紫,

    Happy New Year...

    小羊排有點"恰恰滴"比較香,比較好吃哦...妳們家的胖子很識貨...

    回覆刪除
  4. Dear My best sister, Ping,



    在2008年的第一天,打開blog即看見妳的留言,真的好感動...



    『認真』!在妳身上,我也看到了!



    雖然不常聯絡,但,妳承受的工作壓力及忙碌,是我可以『感同身受』的。誰叫

    我們是好姊妹呢~



    在新的一年,希望妳新的計劃能夠順利。生活中,不光是只有工作而已,還有其

    它東西也是很重要(沒有啦!我沒有要勸妳生小孩啦!)。我相信妳也是體認到這

    一點,才做了如此大的調整...妳知道的,能夠捨棄如此誘人的高股價股票,一定

    是要有相當大的決心...



    2008年對我來說,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個轉淚點。希望十年後回頭來看,這樣的決

    定是正確的。



    祝福妳,在新的一年,在往後未來的每一年,能夠心想事成、事事順利。



    p.s.我看到妳留言的時間後,和william說,她有這麼早起床嗎?william回說,她

    可能還沒睡吧!哈!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