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emiko】黛玉迷





自從學校的主題由『竹子』改為『掌中戲』後,emiko 一頭鑽進古裝世界中。原本對古裝就很著迷的她,現在更是不能自拔。



一天,她在回家的路上請我說西遊記的故事給她聽。天啊!西遊記?我只知道唐三藏取及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而已,整體的故事,我真的不清楚。



突然想起日前收到啟思文化的DM有一套古典文學,當初還想說,emiko對這個一定不感興趣。沒想到,這麼快就需要派上用場?趕緊上網download訂單,傳真訂購,出國回來後就收到書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emiko 竟然愛上了套書中的『紅樓夢』。很好!她的角色又從『小旦』變成『黛玉』了。







上圖照片右邊角色就是黛玉,雖然william認為紅樓夢的劇情並不適合小朋友。但,反正emiko也只是迷那位身穿古裝、眼睛大大的黛玉而已。對於劇情並不是那麼地著迷,應該還。好。吧?



晚上在回家的路上,她和我說:『媽媽,晚上我們不會出去,也不會變別人看到。所以,我要綁古裝頭』



何謂『古裝頭』?如下圖所示,就是綁一個包包在頭上,再插上一隻髮簪。你們說,這樣的髮型可以綁出門嗎?這個小孩是不是生錯時代啊?







她現在正坐在我的旁邊,盯著看我有沒有寫她的壞話,趕都趕不走。



這一陣子emiko的對話都繞著 黛玉、寶玉、西遊記、小旦、小生...轉,好恐怖啊~


下週五她要表演『豬』,就是豬八戒,她非常地開心。小朋友的世界真是單純。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小萱真的好可愛,其實還不錯看吔

    不過,千萬別給她看到日本漫畫,人物造型都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2. 那天買了一本"因為爹地愛你"

    說給Sandy聽完之後

    他突然走向爸比

    好像了解爸比為他做了很多



    說故事真有用~

    回覆刪除
  3. Hi Jalin,

    謝謝妳的不嫌棄啊!希望以後你們家yoyo不是走這種路線。



    Hi Tammy,

    是啊!書對小朋友的影響是很大的。只是,等他們上學之

    後,老師的重要度又更大了些。

    妳慢慢體會其中的奧妙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