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我們的國慶日健康又美味

IMG_5631



也許是受了學校教學的影響,emiko 今年對國慶日感到非常好奇,還一直想要請我們帶她去台北參加國慶大典。



在國慶日當天早上我們選擇全家一起到十八尖山運動,期間她還不停地問國慶大典進行到哪裡了,結束了嗎?



有了姊姊的陪伴,小寶表現得非常棒,有1/3的行程都是自己用走的(或跑)。emiko則因為跑了不少路程,累得差點走不完全程。回到家,趕緊請她吃根香蕉,否則,隔天一定會鐵腿。



下午趁孩子們午睡時,請william到南寮買海鮮,今天的重點在整尾的紅魽生魚片。



IMG_5685-1



傍晚,讓孩子們騎著三輪車及腳踏車到靜心湖溜車。也許是早上太操了,emiko 從家裡騎到靜心湖實小旁的馬路時,就吵著要回家了。



IMG_5654-1



反倒是小寶,一路上都很high。我想可能是因為多了爸爸及姊姊的陪伴吧!



國慶大餐-1



將~將~



這就是我們的國慶海陸大餐,最值得一提的是那肥美鮮甜的紅魽生魚片及好喝的白酒。



照片中的生魚片有二層,二個人吃一尾實在是太拼了點,有點太多了。



白酒是william前幾天為了部門聚餐到"酒店"挑酒時店員推薦的,說是百大莊園的酒。酒,我不是很懂,只是愛喝。這隻酒真的很好喝,但,有鑑於某次喝白酒喝到昏眩之後,對白酒,我就格外小心,會放慢喝的速度。最後剩下2/3杯時,我留著等我洗完澡再喝,沒想到,william 有好幾度想偷喝我剩下的那杯酒。為了擔心以後買不到這款酒,隔天william就去"酒店"搬了12瓶回來囤。



吃晚餐時,william 有感而發說:『其實我真的很想買這些海鮮及酒回關西和妳爸媽分享』。哇~聽了超感動!



隔天,週六下午我們就帶著酒,先到南寮買了一尾紅魽生魚片、花蟹、活蝦、蛤蜊回關西。沒想到,當天早上,爸媽也到南寮買海鮮。



晚上,一桌的海鮮、一大鍋的燒酒雞,配上白酒...超享受的。九隻螃蟹,六個大人吃都吃不完,最後硬是分配給william及妹妹們,才處理掉的。



爸爸和william 最猛,混了三種酒都沒事(二瓶白酒+燒酒雞+啤酒)。我也不賴,混了二種,也OK!



小孩們在家裡樓上樓下跑來砲去很快樂、大人猛嗑美食很快活...



家有小小孩的家庭聚餐,還是在家最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