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emiko】第一次參加寫生比賽

寫生比賽-1-1



記得是在暑假時候,欣欣老師告知有一個寫生比賽,也許emiko可以去試試...我心想,她都是在畫小生小旦,寫生對她來說太難了...



接著,欣欣老師說簡章上面寫著:《作品主題:【畫畫風城】。以地方景觀、名勝古蹟、藝術活動為主題的寫生或寫意想像畫。》,emiko 可以畫小生小旦結婚啊!



就這樣,我幫emiko報名了這次的活動。班上的好朋友芸芸及子綾也一起報名了,我們也都約好地點選在新竹縣文化中心。



得知自己要參加寫生比賽後,emiko就問我:如果我得不到第一名,怎麼辦?(她有時候也會問我,如果我上小學沒有考100分怎麼辦?或是考0分怎麼辦?)



一向自我要求甚高的emiko有這樣的問題,我一點也不意外,甚至是期待她問這樣的問題。我趁這個機會又再度灌輸她不是每件是都要拿第一名,凡事只要盡力即可。更何況這次報名參加,我只是想讓妳了解什麼叫做"寫生",在現場也可以看看其它大哥哥、大姊姊的作品。趁這個機會讓她知道,可以學著畫些風景畫。也告訴她,當天只要自己畫得開心就好,不要有什麼得不得名的期待。



經過幾次的洗腦,她似乎有改變自己的想法。



比賽當天,emiko 6:30就自動起床,迫不及待想去參加比賽。載了芸芸媽媽及芸芸後,我們就出發到竹北。二個小女生在後座吱吱喳喳,二位媽媽坐在前座聊教育(芸芸媽媽是國中資優班的老師),不一會兒就到達縣政府文化中心。



沒想到,這樣的比賽也這麼多人來參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報到後,就見到子綾爸爸和我們揮手,三個小女生坐成一排認真的畫,家長則在一旁聊得起勁。



emiko 依舊畫了小生小旦結婚的主題,見到二位同學都畫完,她也草草結束。雖然還可以更豐富些,但,我並沒有提醒她,這是比賽,全部由她自己決定。



交卷後,三位小女生像是飛出籠子的小鳥,開心的到處跑、到處玩...也許,這才是她們今天出來的主要目的呢~



我和芸芸及子綾媽媽說,反正我們住得近,改天一些約出來讓小朋友們一起玩...



沒想到,三位小女生在玩的同時,已經決定好等一會兒午餐的地點了。她們選擇要去學校附近的媽媽廚房,就這樣,我們各自回家休息一下後,11:30又到媽媽廚房集合。比較可惜的是芸芸臨時要回奶奶家,無法同行。



中午,二個小女生食慾非常好,都吃完一整碗的飯。小寶在子綾姊姊的陪伴下,也玩得很開心。



好啦!改天,我們一起再出來玩哦...

2 則留言:

  1. Emiko媽媽:



    是【子綾】非芷玲喔~ ^ _____ ^



    有機會再一起聚聚囉~~



    子綾媽媽

    回覆刪除
  2.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經驗與回憶喔!

    我的出發點也是希望三位小公主多一些不同的生活經驗而以~~

    下次要約去哪裡?

    欣欣和豆豆:有空我們也要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