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HB-100】超熟鮮奶吐司 (很讚)

nEO_IMG_IMG_6273



某天看到 妃娟的超熟鮮奶吐司 ,覺得很好奇,再加上經很多網友證實的確非常好吃,所以,就動手做做看這種需要慢慢熟成的吐司。



nEO_IMG_IMG_6286



的確是很費工的一種吐司,三個步驟要花上近四天的時間。



只是,當你看到成品、嚐到成品時,你會發現。一。切。都。值。得。



最令我感動的是,沒想到我用 HB-100 麵包機就可以做出"可以撕成薄薄的一片片吐司"...



我把妃娟的配方除以二後,在第三個步驟再分二部份進行,沒辦法,我的麵包機容量真的很小。意思就是說,我用妃娟一半的配方,可以用 HB-100 做出二條吐司。



另外,在第三個步驟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我把麵團拿出來滾圓、鬆弛、整型後再放回麵包機做最後發酵及烘烤。



總之,一整個很麻煩。但,為了那美味的吐司,我願意花時間、花精力去完成。



nEO_IMG_IMG_6300



每天早上,烤一片厚片的超熟鮮奶吐司抹上Echire奶油,再配上一杯現煮咖啡,藉此展開美好的一天...超棒!



註:新竹Jason's超巿也買得到Echire奶油了...好像是80/顆的樣子。

4 則留言:

  1. 看得我這種沒有西點細胞的粗心媽也好想試

    試哦!我辦得到嗎?

    回覆刪除
  2. 我去"妃娟"的網站看了,看到食材的部份我已

    經開始發呆了,到了步驟2我已經神遊四海

    了,我想我還是看看就好...呵....(繼續發呆)

    回覆刪除
  3. 妳好^^ 我最近剛買HB100也想做看看~



    想請問妳說最後三個步驟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把麵團拿出來滾圓、鬆弛、整型後再放回麵包機做最後發酵及烘烤。



    請問妳最後發酵時間跟烘烤時間也是跟妃絹一樣?



    應是可以做兩條 請問在烘烤時另一團麵團是冷藏備用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妳好^^ 謝謝妳的回答喔 我已經開始在做嚕

    希望三天後成果也能一樣

    現在還滿足麵包機就可以嚕 希望之後也能慢慢進步到土司模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