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姊弟情深】散步 及 雜想

nEO_IMG_靜心湖-2



週日早上,william 打球去。孩子們依舊在七點左右起床(我儘可能在假日也保持平日的作息,以減少週一不適的狀況),早餐吃完後,我們母子三人就到靜心湖散步。



nEO_IMG_靜心湖-3



天氣陰陰的,很適合散步。姊弟倆一會兒撿樹葉做便當,一會兒撿樹枝拜拜...



有了姊姊的陪伴,小寶玩得更起勁,跑來跑去的...



nEO_IMG_靜心湖-5



姊姊則是非常認真地撿了一大把小樹枝,滿足了之前到清大戶外教學時撿得不過癮的小遺憾...



nEO_IMG_靜心湖-1



在老師們調整了教學的步調後,小萱這幾週非常享受上學的生活。趁上回的戶外教學,和班上的幾位媽媽聊起孩子在大班的適應狀況,某位媽媽說,他們家的孩子不像emiko回來會一直分享學校的大小事,所以,不確定他適應的狀況。不過,她有發現孩子上了大班後比較不快樂。



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適應的狀況也不同,不管如何,我們這群媽媽們一致都認為在孩子上小學前讓他們有個快樂的學習生活是最重要的,否則,我們就不會送他們來這所學校。



學校在競爭激烈及少子化的影響下,是要迎合一般的巿場需求,亦或是堅持自己原訂的教學理念,這的確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



只是,巿場區隔化,在我看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若,大家一窩蜂都做同樣的事,那剩下的就是流血競爭而已。



nEO_IMG_靜心湖-4

在另一方面,我們對emiko在情緒控制及適應力上面會做較以往更嚴格的管教。老實說,我們也不希望她在上小學後出現更糟的適應狀況。



君偉上小學套書 是日前我買給emiko看的,希望透過書中有趣的點點滴滴讓她大約能夠了解小學生活的雛型。



唉~我想,真正的難題會是在小萱上小學後才開始吧?

1 則留言:

  1. 我家也有那一套書 姐姐送的 我們家兩個及小姑家數個都超愛

    常流轉到不知誰家

    其實為了適應小學 大班嚴格一點也並非壞事

    因為上了小學 就是要這樣 步調變快多了

    那天我兒子說 以前我都可以慢慢的享愛早餐 現在好早喔

    我說我沒結婚前根本輕鬆的不得了呢

    所以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問題要適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