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Wilson】二歲五個月的小寶恩

nEO_IMG_靜心湖-2-1



秋高氣爽,我想,我終於體會了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近來,阿步的時光,變得十分美好...



天空藍得清徹,涼爽的微風輕吹,帶著孩子一同散步、餵魚、看花...



真的好幸福...



nEO_IMG_靜心湖-5



有時候,時間許可,傍晚4點左右我們會再去一趟靜心湖走走晃晃。傍晚的靜心湖,有別於早上的寧靜,多了很多放了學的小朋友,整個園區變得十分熱鬧。



現在,不論是早上或是下午都會見到很多人推著推車或三輪車出來溜小孩。我最喜歡的畫面是,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出來散步,坐在一旁陪孫子看麻雀或是看人打球。這種畫面很溫馨,這樣的小朋友很幸福,我想,爺爺奶奶也是感到幸福的吧?



世況很差、全球股巿慘跌,雖然財富嚴重縮水,但,身心靈卻是滿足的。相較於許許多多的人,自己,的確是很幸福的。時時刻刻地提醒自己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nEO_IMG_靜心湖-4-1



最近的小寶恩就如照片上所述...



我最愛看他和姊姊互動時的畫面(除了吵架的時候),常常,他都是跟在姊姊旁邊,姊姊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姊姊拿什麼書,他就一定也要拿同系列的書。雖然,姊姊常對他說:『小寶,這本書對你來說太難,你去換一本』,他還是堅持要和姊姊看一樣的書。久而久之,書中的人物、劇情他也會懂一些。



套句汪培珽說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多了一個孩子,生活中多了很多樂趣,當然,壓力也相對多了很多。



照片上忘了寫上一點:睡覺時,他總是習慣地搓枕頭角或是棉被角,很好玩的一種習慣。



nEO_IMG_靜心湖-1



nEO_IMG_靜心湖-3

4 則留言:

  1. 我也有這種感覺,多了小孩之後,腳步都跟著慢了下

    來,看到好多身邊美好的風景和人事物.

    回覆刪除
  2. 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專注力都在他們身上

    許多煩雜的世事對我們來說,不那麼重要了!



    看著孩子快樂的玩,滿足的吃

    自己也覺得快樂滿足了!



    陪伴孩子的時間過得很快,我的留職停薪只剩半年了

    又快到決擇的時候!

    回覆刪除
  3. 當你看見孩子快樂的笑容

    不知不覺你的嘴角也會揚起來

    那是滿足的笑容

    願你的孩子過的喜樂平安^^

    回覆刪除
  4. 你好

    好喜歡你編輯後的寶貝照片

    看起來好有感覺

    請問是怎麼製作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