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解禁:三國演義



自從三國演演被禁止看及談論後,姊弟倆每天都苦苦哀求我解禁三國,甚至還搬出苦肉計說什麼若不給他們看他們會發瘋的話來恐嚇我。

尤其是emiko,班上有不少小朋友也愛看三國演義,早修時間也會拿出自己從家裡帶的三國演義書出來看。emiko看了,簡直是快流口水了,回家後不斷地敘述同學的三國演義版本及內容。

見他倆實在是非常想看,在禁止二週後的週五,我們家的三國演義正式解禁。搬出之前收起來的三國演義書,姊弟倆樂壞了。但是,漫畫版的三國演義,我還是沒有打算搬出來給他們看。

某天,william在念三國演義給小寶聽時(啟思文化出版),坐在一旁畫畫的emiko竟然可以在不看書之下用接力的方式和william一起念。例如:

william:東漢後期,皇帝只知道

emiko:吃喝完樂

william:不理

emiko:國家大事

william:也不管百姓

emiko:生活困苦

.....................

接句的精準度之高,而且書中的內容她幾乎可以背出來了,這令我感到十分驚訝,也好奇,這些書她到底看了幾遍。

另外,小寶也挺厲害的,書中的段落標題,他也說出個幾段,內容也可以背出幾句...

奇怪了,這二個小孩,不,應該說,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這麼迷三國演義....

總之,自從解禁後,姊弟倆都非常開心,也不會再在我面前裝可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