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emiko】如願以償 -- 班長



自從emiko在大班初期看完『君偉上小學』1-6冊後,『當上班長』就成為她上小學的一個願望。

不過,上回聚餐,子軒哥哥告訴她小學的班長大部份都是男生後,她就退而求其次地把願望改為『當上副班長』。

不知是她的念力太強還是怎麼樣?今天放學回家,她就很開心地告訴我她當上了班長。

我心想,哪裡有那麼巧的事?又再一步詢問她是不是按號碼排的?因為,她是女生的一號,很難不這麼聯想。

她肯定的回答不是!

那我又問,班長是不是一號男生!(媽媽還不死心,一直認為不可能有這麼巧的事。)

她又肯定的回答不是!

我問,班長是怎麼來的?

她回說,她也不知道,老師就直接在黑板上寫上她和另一個男生的名字,就說他們是班長。

噗~哪有這麼好的事?

雖然我知道若是用自我推薦或是選舉的方式,依emiko的個性,她一定會挺身而出,自己推薦自己的。但,若是老師指派,哪~老師怎麼會知道她的願望是當上班長?(她說她沒去和老師說)

總之,不論如何,對她,對我們而言都是件好事。

美夢成真的感覺是很棒的!

*********************************

今天是開學第四天,一切漸入佳境中,除了第一天的迷路驚險記外,沒有再發生什麼驚險事件。今早,william放手讓她自己從學校小門走到教室;我去接她時,因為校工太晚開側門,等我和弟弟剛驗完體溫走進側門時,就見到小小的身影背著大大書包的emiko走向我們。看她那自信滿滿,抬頭挺胸的樣子(雖然書包有點重),我感動地衝向她、抱著她、稱讚她!真是太棒了!

看樣子,她真的已經慢慢地進入狀況了!

不知道為什麼,emiko上小學後,我和emiko都變得很忙碌,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才藝課,她也只剩下英文及鋼琴(美術課上課時間在7:00-8:30,影響我們要在九點上床的作息,所以,就停掉了),不過,這二種課程都是要每天練習,很花時間的。上半天課的下午固定會讓他們睡二個小時的午覺,起床後吃個水果看個卡通,甦醒一下,就要準備去上英文或鋼琴課了。能利用的大塊時間真的不太多,幸好小一的作業非常簡單,一下子就可以完成。

說實在的,真佩服那些高年級生,不但上全天課,還要上一堆才藝課。真好奇,他們的時間到底是怎麼安排的?

英文課第一期已經上完,emiko的狀況很不錯,今天下午要進行回顧大考,她一點都不緊張,反倒是我一直問她要不要再複習一下。其實我希望她這次不要考得太好,否則,她會一直以為光用她的天份,不用努力就可以輕鬆得到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