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禁:三國演義



姊弟倆這半年來迷三國演義迷得有點誇張,想要幫他們踩點煞車,卻找不到合適的理由。而,上週的鋼琴課算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上鋼琴課時,一開始emiko就對著老師猛講三國演義的事情,上課中,也是抓到空檔就猛講。坐在一旁看書的我,越聽越怒,一直忍到她上完課後,回到家除了處罰她,請她罰站反省外。我把家中所有有關三國演義的書全部都收起來,不準他們再看,甚至連談論都不行。

這又讓我想起emiko在中班及大班時迷紅樓夢也迷到有點走火入魔,老是把自己想成是弱不禁風的黛玉。最後,我也是把家裡的紅樓夢的書全都收起來。只是,沒想到把紅樓夢收起來後,她改迷三國演義,真傷腦筋!

這個小孩只要對一樣東西有興趣,就會迷得非常深、非常執著。真不知,她下回又會改迷啥東西了?



書還沒被我收起來時,小寶看三國誌漫畫版也是看得十分入迷,每天都抱著不放。自從被我收起來以後,他還向我求情了幾次,請我讓他看三國誌漫畫。



這套迪士尼的童話故事是我在costco買到的好物,一套有十集,每本的頁數都不算少,價格卻很便宜,好像不到600元。小寶也很愛這套書,只是,買下這套書似乎是讓自己過不去,裡面的單字不少,什麼花栗鼠、浣熊...根本就是要讓我練英文用的。一本書得分三次念才行,否則,有點太吃力了。

costco不時會有些不錯的外文童書,很值得常去逛逛挖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