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有趣的新玩具 -- Sony TX1



在survey新的DV時,發現Sony新上巿的DC TX1很有趣,就到Sony門巿買了一台回來玩玩。(GRDIII,已指定為william送我的聖誕禮物)

一直以來都以GRDII當做隨身機用,也沒有多去注意目前DC的走向。所以,當我拿到TX1之後,對它"聰明"的地步感到不可思議,科技真的很進步啊!

這篇所有的照片都是TX1拍的,沒有經過任何的後製,只是縮圖加框而已,可說是原汁原味。



首先是這個全景模式,只要按下快門後,拿著相機掃射個180度,相機自己就會立刻把它製成一張全景的照片。以往這種照片都要透過軟體後製,沒想到TX1可以直接在相機裡面處裡,真的很厲害啊!

照片中右旁的大黑邊是因為我沒有把景拍滿,才有黑邊。只是,若把景拉滿,圖像會產生一點弧度,導致有點變形。



上面這張是把鏡頭拉到最近拍的,畫質也是相當不錯。



TX1的近拍模式也令我感到十分驚豔,1cm的近拍,不容易啊!



TX1的iSCN全自動針測模式,非常、非常的聰明,它會自己判斷該用何種模式上場。拍遠物時,它就自己跳到"風景"模式。拍臉時,就自己跳到"人像"模式,近拍時還會自己判斷是"近拍"還是"1公分近拍"....就是一台完全傻瓜相機,只要按下快門即可拍出相當不錯水準的照片。



人像追蹤,不稀奇。TX1還做到笑臉追蹤(敏感度分三個等級)自動拍攝,這個功能我試過,很好玩。

只要小朋友在鏡頭中產生笑臉,相機就會自動按下快門。



運用新的Exmor R CMOS感光元件和 BIONZ 影像處理引擎,"夜拍"是TX1主打的功能之一。我有試過在低光源下,TX1表現得非常好,改天我再來試試它的夜拍功能。



總之,TX1,很令我驚豔!

註:我選擇的是最搶手的鐵灰色,原本店員說沒貨,剛好快遞送了一批新貨進來,我就幸運地帶著熱騰騰的鐵灰色TX1回家。



這是小寶被蚊子咬的近拍,很清楚吧?

5 則留言:

  1. 這位姑娘妳的玩具會不會太多了點

    不玩的有没有考慮給它來個跳樓大拍賣呢

    回覆刪除
  2. 原來妳相機的種類已經到了,"配衣服"的狀態喔

    原本還想從妳那接手一台的呢!

    回覆刪除
  3. 很能體會相機對媽咪的重要性



    我爸.我弟.我們家老公還有很多好朋友

    也都深愛著不同的相機



    多用他留下每個回憶

    這是我們老時最真貴的財產

    回覆刪除
  4. 哦!失望

    我也想說可以從妳那接手個

    把玩把玩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妳G7好像有買鏡頭

    有没有考慮割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