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Wilson】小寶在耍寶



秋天來了,我們又可以恢復早晨母子二人的散步時光。

今兒個,我們來到交大,除了餵魚外,到MOS買蒟篛也是主要目的之一(上週六去買,遇到葡萄口味缺貨)。每年的端午、中秋,MOS就會推出蒟篛買一送一的活動,每天接完emiko回家後,姊弟倆總要喝上一杯蒟篛消暑。剛開始,我也跟著他們來上一杯(真的很好喝),結果,自從發現一小杯蒟篛熱量高達100多卡後,我就再也不敢喝了。



今天天氣陰陰的,超適合散步的。餵完魚後,我們就到mos買蒟篛及準備要野餐的食物。本來打算在店內吃的,沒想到,小寶指定要在戶外享用。這小子,不但懂吃,還很懂得享受。

不得不承認,小寶的建議,真是個好主意。坐在木椅上,吃著薯條(mos薯條也非常好吃)、喝著果汁,完全沒有一點熱的感覺,超棒!



吃著吃著,小寶竟然突發奇想地把薯條當做惡魔牙齒玩了起來,沒有人教過他,他對於自己的行為也感到非常好笑,一直笑個不停。



三歲四個月的小寶,我只能用"妙"來形容,很有趣的一個年齡。

理解能力大大地進步,大人的談話內容他幾乎都了解,有時候還會插上幾句相關的問話。和姊姊的對話也進步到一來一往的階段。

某天在路上遇到一台大吊車,他很好奇地問吊車在吊什麼。發現吊車是在吊路旁因過高而被鋸斷的樹木後,他說了一句:『那,小鳥們就沒有家可以住了...』

愛喝奶而被稱做"喝奶怪"的他,出門前問他要不要再來一瓶奶,他想了一下後回答說:『不用啊!肚子餓的人可以到mos漢堡,那裡有漢堡及薯條可以吃』

某天我在廚房做吐司(廚房的門是關上的),小寶在客廳看書。我打開廚房門要去冰箱拿酵母時,他問我:『媽媽,妳是不是用我的奶粉做麵包?為什麼啊?這樣我就沒有牛奶可以喝了...』我很驚訝地問他:『你怎麼知道我剛剛用了你的奶粉?』



小寶最近和爸爸的感情很好,常常在白天時會說出他想爸爸,還會說爸爸和姊姊不在家,他好寂寞的話。

讀物的部份,除了三國演義外,他看的書很廣,常常會去書架上翻書下來看。之前有一陣子,他對公主系列的書很感興趣。



很會撒嬌,不論有沒有外人或是在公眾場合,他可以很大方自然地要求要親我...每次他親我的時候,我都在想,再過幾年這種行為他就不會願意再做了,我得好好享受才行。



作息非常正常,早上六點起床,中午睡二個小時的午覺,晚上九點上床,完全配合姊姊的作息。吃的部份,有點挑剔。每天都會到廚房來問我,今天吃什麼菜?對話通常都是:

W:有牛排嗎?
A:沒有!
W:那有蝦子嗎?
A:沒有!
W:那有螃蟹嗎?
A:沒有!
W:那,有魚嗎?
A:有!
W:是什麼魚?是鱸魚嗎?
A:不是,是煎鮭魚。
W:哦!(自行關上門,回到客廳看書。順道告知姊姊今日菜色)
A:在廚房大喊:『你這個臭小子,是不是吃太好了啊?』

我想,他挑吃這一點肯定是遺傳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