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姊弟情深】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是我一直放在口袋中預計要到訪的一個地方。

夏天,我嫌熱!

冬天,我擔心海風大!(看來,是我想太多。朱銘美術館是在山區內)

終於等到秋天沒有任何行程的週末可以前往。即便網路顯示有70%的下雨機率,我們還是決定GO(應該是媽媽我個人任性的決定)。



從新竹的陰天,到過了台北巿後的大雨。這回,天氣預報還真準呢...XD



開了好久好久的車,沒想到從新竹到朱銘美術館竟要超過二個小時的車程,真的很久...

雖然天候不佳、雖然長途跋涉。但,在細雨中參觀完朱銘美術館後,個人認為,,值回票價了!



好不容易在中午到達朱銘美術館,雨下得超大的,大到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進園區。

先在館內餐廳用中餐,肚子填飽後再來決定吧!

半自助式的餐廳,餐點不難吃,尤其是炸薯條,非常美味。



用完餐後,雨沒停,但,至少變小了。

買了門票,入園去!



一入館的壁畫,就讓姊弟倆看傻了!



緊接著這些掛在半空中的跳傘兵吸引了所有遊客的目光,真的很炫!



對於朱銘這些大師們能夠利用各種素材雕塑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藝術品,真的深感敬佩。



雨天,遊客卻不少。

朱銘美術館,我感到有點相見恨晚。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地方。

朱銘美術館,讓我又愛又恨。它,怎麼那麼遠啊~ 



挑個晴天再來一次,這是一定要的!



孩子們在這裡的表現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尤其是小寶,興緻很高呢!



小寶對路邊的阿兵哥,非常有興趣。他們還發現這位阿兵哥手上扛著『青龍偃月刀』,真有趣!



而,這尊關羽的雕像也吸引他們的目光。



小寶看到這個牛拉車的木雕,一直吵著要去後面幫忙推,很可愛。



楊英風的作品讓我似曾相識,回想起來,交大就有它放大版的作品。



總之,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可說是台灣之光。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3 則留言:

  1. 確實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我也帶過我兒子去玩.好天氣的話還可讓小朋友在戶外地上塗鴨.你下回可試試!



    Alice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計劃11月的旅遊到這裏來

    但也是考慮天氣問題,不過秋冬去哪好像都有天氣的問題呀

    妳是在"大嘴巴餐廳"用餐嗎?聽說有一面牆可以塗鴉吔,真的嗎



    喔~我們10/27要到味全埔心牧場野餐(有40對親子喔),妳要帶小寶來嗎?

    (本想預約"白木屋文化館"參觀的,可惜週二休息)



    我們11月還没決定地點,若考慮天氣因素

    有想安排白木屋文化館DIY,另外再找個3小時的點,妳有好的建議嗎(桃竹地區)?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可是費了一翻功夫才把會員申請搞定.很謝謝你每天的分享,我很enjoy 從你的分享中去提醒自己

    要多花點心思在孩子身上,即使工作很忙.

    Al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