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心得:麵包好吃的必要條件之一



自己動手做麵包也好長一段時間,大部份的知識及配方都是來自家中近十本的麵包書及網路,算是邊做邊學。

一直以來,我對"打出薄膜"這件事看得不是那麼重要,常常都是麵包機打了20分鐘麵團後,我再意思意思摔打個幾下。有沒有出現薄膜,並不是那麼在意,有時候麵團太黏,我連摔打都省略了。所以,品質時好時壞。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說,如果麵團沒有打出薄膜,麵包容易乾,也不好吃。



某天,我就非常使力地摔打麵團,打得二隻手超酸,終於出現所謂的薄膜。如上圖照片所示。

結果,那次出爐的吐司超軟、超讚、超好吃!

從那次開始,麵包機打20分鐘後,不管麵團狀況如何,我都一定要打出薄膜。也發現,原本很黏的麵團,打出薄膜後,就不太黏,麵團整個狀況非常好。

重點是,打出薄膜後做出來的麵包,每一次都好吃。







IMG_0247







IMG_0239




IMG_023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