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emiko】練跳繩 @ 清大



在emiko還是幼稚園大班生時,某次的活動,園方送了大班生每人一條跳繩。這條跳繩放在抽屜中近一年,直到上回和子綾一家人出遊時見到子綾跳繩的"英姿"後,才想到,應該可以讓emiko也練練。



需要手腳並用、身體協調的跳繩對運動神經不佳的emiko來說,真的是有些困難。

那天,練了好久,都還不成功。看來,真的要請運動健將子綾來教導才行。(聽說,小朋友教小朋友,學得比較快)



不過,可喜的是,當天練了很久卻不成功的emiko,一直都是這樣笑嘻嘻的,完全沒有生氣或難過。只有偶爾來上一句:『我的運動神經真的很不好』或是『運動不是我的強項』。看來,她的挫折忍受度是有進步的。



當然,我們也沒有期望(或說是奢望)emiko能夠一次就能學會。只是,凡事總是要有個開始,相信經由不斷的練習,她一定能夠像幼稚園中班練習拍球那樣,一。定。會。成。功。的。

以後出門散步,跳繩,就成了必備品了。



練完跳繩後玩拍球,剛開始還不熟悉這種"刺刺球"會亂跳的狀況。摸了一陣子之後,她就可以拍得很好了。









2 則留言:

  1. 呵呵..那要不要約個時間,讓這二個小女生見見面好了~~ ^ O ^



    這幾天啊,子綾一直在看大嬸婆,看出興趣來哩~~



    改天應該帶她去內灣膲膲~~ ^ O ^

    回覆刪除
  2. 哎呀~這週剛好要回埔里耶~~



    不過我們週日中午就會回新竹了,到時候再看天氣狀況如何囉~~



    這週子綾已經把大嬸婆看完了,她還要求我說可不可以買一套給她看..



    她很喜歡,所以我應該也會買一套給她看吧.



    最近我再找個時間把大嬸婆拿去還你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