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推薦】午餐錢大計劃



遠流出版社自2008年開始出版了一系列安德魯‧克萊門斯著的青少年叢書,每一本都相當有趣。

這一本午餐大計劃,除了有趣之外,還多了一些賺錢及理財的元素在裡面。我自己最喜歡裡頭有一段是葛雷及毛拉為了能讓自己的漫畫書在校園內合法地販售而透過類似企劃案的方式向校方據理力爭。而不是在校長不允許時就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Emiko對這本書的興趣似乎不大,大約看1/4之後就沒有再去翻過。我們並不強迫她看任何一本書,站在父母的立場,只是儘可能地把一些覺的適合她看的書買回家,讓書架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書供她選擇。相信在日後的某一天時機到了,她就會把它拿起來翻閱。

汪培珽小姐在餵故事書長大的書中有一番話令我印象深刻,她覺得很好奇,台灣的家庭收入並不低,但,花在書上面的費用比例卻不高。很捨得幫孩子買衣服,卻捨不得幫孩子多買些書。

我時時刻刻把這些話拿出來警惕自己,而,william也認為買書的錢不需要省。所以,只要看到好書,就會直接把它買回家供著,等emiko小姐點播。

我自己對這些青少年讀物也感到很有趣,有空時也會抓下來看,也算是一舉二得啦!

午餐錢大計劃的導讀: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174051

2 則留言:

  1. 我也很贊成汪老師和Emiko媽咪的想法及做法

    小朋友平常生活的環境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這期的國語日報小作家月刊特別介紹了安德魯克禮門的這套書,我打算去買"不要講話"這本.我家兒子上課

    老愛講話,老師很頭大.想藉由這本書讓他體會一下"不說話多思考"會是怎樣的感覺,希望能有改善

    Al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