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emiko】寫給兒童的世界歷史




日前和William到桃園喝喜酒的車上聊到emiko看書太偏的問題(過於偏向中國歷史),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她轉個向。

聊著聊著,突然想到,如果她對歷史這麼感興趣,也許可以買一些西洋史的書籍,看看她是不是可以對西洋史有同中國歷史一樣地熱情。

上網找了好久,發現,兒童看的西洋史少之又少...

最後這套小魯出版的『寫給兒童的世界歷史』成為唯一的選擇。雖然,圖書館也有一樣的書可以借閱。但,對於這種"知識類"的書籍,我還是傾向用買的。這種書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以及反覆地閱讀,花錢購買,是值得的。反觀,家裡的繪本數量已不少,考量其"效用",目前很少購買新的繪本。大多是趁週三帶小寶到新竹縣圖書館上故事課時,一口氣借10本繪本回家(二張借書證)。即使回家只念了一遍,也不覺得可惜。

目前,這套世界歷史尚未得到emiko瘋狂的寵愛,可喜的是,幾乎每天她都拿下1-2本翻閱。我想,總有一天,她會愛上它的。因為,媽媽我可是很愛這套書,不曉得為什麼中國歷史對我來說像天書,但,世界歷史,我卻覺得很有趣。改天要去書局買一張世界地圖回來貼在牆上,除了對應歷史外,順道練習一下世界地圖。

另外,照片中的法布爾昆蟲記也非常有趣,書中用很可愛的對話及插畫介紹昆蟲,很可愛哦!

註:漢聲的中國童話非常推薦家長購買,裡面的故事牽涉很廣,emiko很多知識或常識都是從這套書裡面來的。剛買時,emiko瘋狂地讀了好久,好一陣子沒看,最近又看她去書架上拿下來看。小寶也跟著把書搬下來"翻",還讓他找到三國演義的火燒赤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