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佳文分享] 識字以後更加親子共讀 by 陳安儀

文章連結: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4486788

老實說,看了這篇文章後,如夢初醒!

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想錯了、少做了!

自從發現emiko會識字之後,我都是"站在一旁"以欣賞的角度,看著她閱讀速度的增加、閱讀內容的加深。唯一做的事,就是不斷地買書、買書。從沒想過,原來識字後,還是要繼續共讀。

所以,從昨晚開始,我決定要犧牲自己放鬆時間(通常9點孩子們上床後就是我的放鬆時間),在睡前陪emiko共讀,陪她一起睡。

昨晚,我挑了一本買了很久,emiko卻沒興趣的『清秀佳人』當做我們共讀的書本。結果,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我讀了大約10多頁的內容後,就結束第一天的共讀。emiko趁我睡著後(其實我還沒睡著),自己偷偷地起來看這本清秀佳人。隱隱約約看到她坐在床下看書,聽到她翻書的聲音,我的內心在偷笑。這招果然很有用哩!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提醒她該上床睡覺了,她才爬上床和我睡。

隔天早上我問她是不是自己偷偷爬起來看書?這本書好不好看?

她才不好意思地承認!

總之,我很感謝陳安儀小姐寫了這篇文章,讓我還來得及和emiko一起共讀。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和emiko一起分享書中的內容及感想。

1 則留言:

  1. 媽咪,



    請問你在共讀時會用手指一個字一個字, 或是一句一句的指嗎?

    (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没有指字吔, 這樣會不會比較不識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