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Wilson】玩球 @ 清大



那天準備出發到清大讓emiko練習跳繩時,除了小寶散步必備的"耍酷挖土工具"外,順手也帶了一顆刺刺球讓小寶打發時間。

這應該也是他第一次學丟球,完全無法控制方向,球到處亂飛。苦了william到處撿球。



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他玩球的姿勢,真是太可愛了。

現在的他,除了丟球姿勢可愛外,說話及舉止動作也非常可愛,你要說他很寶,也可以。

william一早起床、上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逗小寶,常常把他逗得哇哇叫。最後,小寶只要看到william就會躲到我的身旁或是電腦桌下。問他在做什麼,他說他在玩躲貓貓。



在外人面前依舊害羞得不得了,有姊姊在旁邊,就會變得外向、活潑很多。

上回到LULU爺爺家(emiko幼稚園同學家)烤肉時,他完全不怕生,還敢一個人在樓上和LULU爺爺及奶奶玩。在LULU爺爺家他顯得十分自在,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之前到子綾家玩,他也很自在說)



還是很迷三國演義,我只能說,姊姊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對他的教育方式仍然是"順其自然",有空時陪他念書、散步...就這樣,沒有什麼其它加強教育(除了週三的聽故事安排)。

這樣,對他、對我,都是最好的安排,二人都沒有壓力。

老實說,當年我們也是這樣對emiko的,看她現在狀況也還不錯。所以也沒必要去對小寶做什麼加強的教育了。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emiko當時是我們娘家第一個小孩,可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那時候愛聽大人念書的她,可是至少有四位大人輪流念給她聽。阿姨們若回娘家,又多了一些人手念書。只是回想當初的大人,只要看到小小的她捧著書出現時,都是逃得逃、躲得躲。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好笑。



比較慶幸的是,小寶對書的接受度相當高。我想,這也是受了姊姊的影響。

看到書中的問題,他也會去問emiko。比如,這是誰誰誰?這個怎麼念?...



情緒的部份,在新竹時,耍賴的情況很少。但,只要回關西,仗著有外公、外婆的依靠,時常會有耍賴的狀況。

整體來說,3歲5個月的他,一切都很ok啦!

1 則留言:

  1. Hi Amy :

    我是阿廣 上星期我老婆MC沒來 然後就自己拿驗孕紙 一驗

    Oh! My God 兩條線 我兩欣喜若狂 畢竟結婚快四年 都沒消息

    我想問妳的是產檢的醫師 那家比較好ㄚ 有建議到那家醫院 那位醫師嗎

    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