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笑著迎接2010



沒想到,全職媽媽的生活更讓我感到時光的飛逝,怎麼一轉眼一年又過了?

試著想去回顧2009年我做了什麼值得記上一筆的事,想了好久,沒有耶!時間就在平淡幸福中著一直往前走。

展望2010年,若夠像2009年這樣,沒發生什麼大事就是最棒的事了。



2010年下半年,我們家小寶就要展開他人生的求學生涯了(半年前就先幫他報名了emiko之前念的幼稚園)。屆時,我也要開始展開自己離職回家後的另一種生活,這得好好計劃計劃才行。

這一陣子的小寶有了一個很棒的轉變,他開始主動對鄰居或是路人打招呼,是完完全全的主動。每次當他舉起右手用他細細的聲音說:『奶奶好!阿姨好!...』我的心就開始微笑,好樣的!

從超級內向進步到主動打招呼,真的不容易。雖然很多時候他還是害羞的,但,能夠有這樣的進步,我還要對他有什麼奢求呢?



emiko的小學生活如預期中的順利,雖偶有情緒上的小問題(eg. 沒抽中籤,哭了...),其餘各方面皆表現得非常好。

小學的生活,讓她在各方面都進步了很多,最大的部份應該屬自理能力。

對於課業成績的要求,在我們表現出來的態度及口頭提醒下,她也看得比較開了。不再要求凡事要100分,沒有得到100分時,她會自動告知,也會告訴我是哪裡錯了,她下次會改正。

我們從來沒有因為她沒有得到第一名或是100分而責罵她,只會因為她哭而責罵她。我們不斷地提醒她分數並不是那麼重要,是不是真的懂了,是不是有認真上課...這才是最重要的。

在另外一方面,如何在這種初學階段就建立她良好的學習習慣及心態,也是我們的重點。還好,這方面似乎不需我們太過於費心,她就能夠做得很好。時間到了,她就自動去寫功課、自動去練琴。

提到鋼琴,據老師告知,她愈彈愈好。就我自己的觀察是,練琴的時候,她很開心,學會了新的技巧,她也很開心。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英文方面,也很OK。這家補習班真的很不錯,也不知道老師是怎麼教的,一些我們國中時期覺得不太容易的文法,emiko卻搞得很清楚。很幸運在自己的社區內就有一家這麼棒的英文補習班,免除接送之苦,又可以學得很好。



William這老兄,2009年真的操翻了,工作超忙。某天他和我說,他最大的希望是能夠請"半天假",好好的休息一下。噗~半天假?我還以為他要說三天假呢?

希望在2010年的某一天他會和我說,去~安排個5天假期,我要來請個假。

我一定會立刻學小寶說:『遵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