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Wilson]第一次看牙醫



早在一年前,我就發現小寶的牙齒因為長期喝著牛奶睡覺有了牛瓶性蛀牙。和emiko的牙醫商量過後,結論是等他大一點再處理。

不過,他的蛀牙一直很困擾著我,急性子的我,覺得總要處理處理。

上網蒐尋一陣子後,發現竹北有一家兒童牙醫似乎還不錯,抱著姑且嚐試的心態,撥了電話預約。



依著預約的時間報到,女醫師先和家長溝通,可以感覺到這位醫生很不簡單,屬於嚴格執行的醫師。我也和她談到自己的底線是"不綁、不包",其它都ok。

小寶的表現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剛開始檢查牙齒的部份,表現100分,完完全全的配合。

其實我也沒有心理準備說第一次看診就會需要照X光,牙齒X光,我照過,實在是不好受。



醫生告知要照四張,若遇到小朋友吐不要太緊張....bla~bla...

我心想,不妙,這,肯定是場硬仗!

第一張,出乎意料之外地順利地拍完。

第二張開始因為疼痛,小寶開始哭了...在醫生的嚴格條件說下,小寶在我的陪伴下拍完了四張。

看完片子,還補拍了一張。

補拍時,小寶表現得非常勇敢,一次就ok。



看完片子後的結論是,小寶需要三次的治療才能完全處理好目前的狀況。

明天,是最麻煩的階段,要處理左側臼齒的蛀牙,大約需要1個小時。醫生也仔細地告訴我治療的流程,看來,也是一場硬仗。



經由小寶一連串的治療及和醫生的溝通,我對這家診所及醫生有相對的信任。週三,我也幫emiko預約了時段,準備讓醫生看看需不需要提前做牙齒矯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