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姊弟情深] 聖誕真快樂!



從12初開始,姊弟倆就開始期待聖誕夜的到來,理由無它,就是想拆禮物。

二人不斷地向我套話,想知道自己的禮物是什麼,我只能透露不是書籍類,他們又更加的期待。



emiko的這樣禮物是我在11月份逛COSTCO看到時,就先買起來,一直放在後車廂中。這個娃娃變裝玩具組質感還不錯,有在其它的部落格看到媽媽推薦過。所以,在COSTCO一看到,就立刻拿了一組。當時滿滿的貨,二個星期再去看,一組都不剩。



大型挖土機是想讓愛挖土的小寶挖得更痛快,只是,我要去哪裡找這麼大的土堆給他挖?



聖誕夜那天,emiko表現得很不好,所以,我把上面的禮物扣起來,聖誕節晚上才給她。

喜歡玩針線的她,會自己幫娃娃設計衣服,縫衣服,送她這個禮物,她肯定開心。

果然沒錯,迫不急待拆開禮物,急著想動手。



這個作法不難,但,還是要大人在旁邊指點。



聖誕夜那天,我被emiko氣得快爆炸,她拿到禮物後還是玩得很開心。

隔天早上,我念她玩具沒收好怎麼可以就去睡覺。她卻告訴我(應該是教訓我)說:『媽媽,書上說不要把昨天不好的情緒延續到隔天』

這是二碼子的事,好嗎?雖然我是還在氣沒錯。




聖誕夜那天下午,emiko的作業很早就寫完,就開始看書。一直到要準備下樓上英文課時,她才告訴我要便便。叫她趕快去馬桶便便,以免來不及。結果,她在馬桶上哇哇叫說,她已經用盡全身的力量還是大不出來。我請她下來,先去上課,順道念了她幾句。結果,她哭了。我又更生氣,這有什麼好哭的。見離上課時間還有十分鐘,請她先面壁罰站五分鐘反省一下。

和她約定好等一下上課不許哭(週一沒有拿到第一名,哭了),結果沒想到,回來後,我才幫小寶洗完澡就接到英文櫃枱老師的電話說,emiko在廁所大不出來,又叫又哭,說她已經用盡全身的力量還是大不出來。

厚!聽到這裡,我整個人快冒火了。先請老師叫她先去上課,晚上回來再便。

掛完電話後,仍不放心,又拎著小寶到教室去看看。櫃枱老師說她哄了emiko一下,她就乖乖的回去上課了。

回到家後我一直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她才不會老是用哭來表達。另外,愛憋便便這一點,她到現在還改不過來。

我不斷地提醒自己要泠靜處理這件事,不斷提醒自己每個小孩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弱點。只是,一鼓氣還是悶在心中,就像個火山一樣。晚上接到她後,還是一路念著她回家。(超沒氣質)

原本打算一樣禮物都不給她,但,又想到她是如此期待。最後,選擇先給一樣禮物,另外一樣看她的表現再說。



小朋友的情緒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忘了被罵的事。大人呢?壞情緒整整影響了我二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