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wilson] 蛀牙治療 (第1 & 2 次)



12/9 ,小寶做了生平第一次的牙齒檢查後,緊接著連續三週做蛀牙治療。

12/16,最困難的部份在小寶勇敢優秀的表現下完成了。雖然有所哭鬧,但,最終仍是順利地完成。從頭到尾站在一旁握著他的手陪伴著他的我,真的好心疼。小嘴巴從頭到尾張得開開的(有儀器在口裡撐著)、穿戴著牙齒雨衣、塗麻藥、打麻醉....最後,還幫牙齒戴上銀帽...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站在一旁的我看了都腿軟了,更何況是躺在那裡接受治療的小寶。雖然心疼,但,為了避免讓小寶感到有所退路,所以,我也必須顯出和醫生站在同一陣線,沒。有。任。何。商。量。的。空。間。

最終,小寶安靜地完成治療,醫生和護士也忍不住稱讚他真的很乖。

下了診療椅,小寶不一會兒就恢復正常,說笑自如。我不禁在心中替他舉起大姆指,他真的好棒!

事後,口中的銀牙(左後臼齒)成了他炫耀的工具,到處和人家說他口裡有銀牙...XD

12/23,治療左上的臼齒及犬齒,狀況不似左下臼齒嚴重,所以,不到30分鐘就處理好。但,也許是心裡有所防備,小寶一進診療室就開始哭鬧,還好,不一會兒,在醫生的威脅引誘下安靜了下來。之後,閉著眼睛,安安靜靜地接受治療。

下回,12/30,最終回,希望也是如此順利。

***************************

這家牙醫診所,除了環境佳外,醫生更是厲害。我所謂的厲害是除了細心、手腳俐落外,她很懂得小朋友的心理。雖然有時候態度會很強硬,但,如果能讓治療更加順利,我個人是很欣賞這樣的處理方式。總比在那裡拖拖拉拉,啥事都無法做來得好。快、狠、準,也是我做事一向的風格。

以後除了刷牙以外(醫生建議小朋友8歲前都要由父母協助刷牙),每天幫小朋友用牙線清理也是必要工作。

註:emiko今天表現得很好,小寶治療後在選小禮物時,醫生請emiko也選一個。emiko說她不能選,因為她沒有接受治療。結果,醫生還是請她選一個禮物,她才挑了一個7字小橡皮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