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廚房之歌 -- 年菜教學




 


2010.01.17,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原以為我會興奮得睡不著覺,但,事實上,心情卻是異常的平靜。原因我也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這是我人生豐收的一天。


 


自從看了Bubu的第一本媽媽是你最初的老師,我的人生觀、教養觀就因她而或多或少的改變。不論是親子教育或是人生態度,似乎被帶領到另一種不一樣的方向。盡可能地要求自己能夠做到她的十分之一好。


 


Bitbit Café,我們去過了2-3次,用餐的經驗當然是美好的。前一陣子,Bubu把它改為自己的教學工作室,不定期舉辦讀書會及烹飪教學。


 


12月底我報名了1/17的廚房之歌年菜教學,很幸運的我報名上了。就這樣,週日早上,我獨自開著車前往三峽上課。


 


活了30幾年,從來沒有感覺到上課是如此的享受。10點到下午2點半的課,Bubu盡其所能的把知道的知識告訴我們,盡可能地透過實做讓我們清楚地了解。一道道美味的食物也是課程的重點。


 


在課程結束前,Bubu和大家聊天,同學們提出各樣的問題,Bubu也詳盡地回答。對我而言,這樣的課程絕對不會只是烹飪教學,更是人生的開示。


 


半天下來,身心靈獲得相當的滿足,開車回家的路上,思緒有點複雜,不斷地回想Bubu一整天告訴我們的話。特地是親子教育、夫妻相處


 


停好車後,我直接先去超巿買材料,當天晚上就煮了一鍋Bubu教的螺肉蒜。隔天又煮了霜降麻油飯及韓式雞湯。果然,只要簡單的材料就能煮出美味的菜餚。更重要的是螺肉蒜及麻油飯是William家鄉菜,我想,他心裡應該很感謝Bubu教了我這二道菜吧。


 


這不會是唯一的一次,而是一個開始。期待自己能夠在Bubu身上繼續學習到珍貴的人生道理及態度。


 


 














2 則留言:

  1. Hi,

    無意間逛進妳的部落格

    我也參加了很多堂Bubu的課吔

    不過1/17那天好像沒有去上課

    那麼我們應該沒有遇到過吧!

    有空再好好細讀妳的文章喔~

    Silvia

    回覆刪除
  2. Hi,

    無意間逛進妳的部落格

    我也參加了很多堂Bubu的課吔

    不過1/17那天好像沒有去上課

    那麼我們應該沒有遇到過吧!

    有空再好好細讀妳的文章喔~

    Silvia

    回覆刪除